深新早点 | 销售新楼盘时必须公示噪音污染防止情况,9月1日起实施(语音播报)
2020-08-13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销售新楼盘时必须公示噪音污染防止情况,9月1日起实施(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69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前两日你被雷阵雨“局”到了吗?

是举伞躲过了还是被淋了呢?

目前全市已取消暴雨黄色预警,

但局部仍有间歇性降水哦~

且气温有所回升,

又转闷热了……

温馨提醒,

出门仍要关好窗户,

带好晴雨伞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对市民最为关心的住房噪音污染问题。办法中指出,房地产开发经营者在销售新建居民住宅时未在其销售场所公示所销售住宅的建筑隔声情况、可能受到的噪声污染情况以及采取的防治措施的,将被处罚;逾期拒不改正的,责令暂停销售。

②8月12日,教育局对《深圳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办法实施(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作出解读并表示,体育与健康等5门不是新增高考科目,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组成部分,其考试成绩将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③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8月起,我市重点行业领域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可以免费申报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包括不超过15万元的工伤预防宣传项目和不超过50万元的工伤预防培训项目各1个,工伤预防经费仅限用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的宣传和培训。

④记者昨日从新一期市政府公报获悉,《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对于租用国有物业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个体工商户,在《若干措施》有关减免物业租金规定的基础上,延长免租期限1个月,确保国有物业全年免租期限不低于3个月。

⑤据@深圳交警通报:8月12日上午7点22分许,在宝安区沙井西环路万安路口段,一辆桂B牌小车先后与多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小车发生碰撞。交警接警后组织警力迅速到场处置。经核查,事故造成1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送院经抢救无效死亡,9人受伤在医院治疗(包括司机在内的2人重伤),其他人员无大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⑥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对外透露,7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1%,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今年1-7月,CPI平均上涨3.9%。食品与服务价格走高,CPI环比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5%,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0.1%。

⑦因为疫情延期许久的2020深圳设计周终于来了!本届深圳设计周将于8月15日至30日举行,主体内容将在线上呈现。以“云上设计创意无限”为主题,分为“深圳设计40年:时代的力量”、《穿越创新——达芬奇》主题展、大湾区设计展、“设计讲堂”、“设计博览会”等十大重点板块,来自海内外20个国家和地区的33家设计机构、800名设计师将云上互动、各展风采。

⑧近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废止《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不少人误以为最高补贴300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已停止发放。对此,市人社局表示,此次废止的租房补贴与最高补贴300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不是一回事,已申请后者的我市新引进人才不必担心。

⑨8月12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联合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大鹏新区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切实解决深圳市海洋渔业资源所面临的问题,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提升渔业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水平。

⑩日前,记者从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度延后的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0)将于8月14-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CITE2020以“创新共享,开放合作”为主题,举办展览、论坛等多项活动,全力推动展商及观众的沟通合作,带动内循环,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天下事

①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

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日前印发关于刑事案件涉扶贫领域财物依法快速返还的若干规定,规范扶贫领域涉案财物快速返还工作。

③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插手干预。

④针对美国卫生部长阿扎访台期间会见蔡英文,台美签订所谓“医疗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应询指出,美国卫生部长阿扎访台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借机作政治文章,“以疫谋独”,不过是闹剧一场。

⑤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低风险地区可以举办中型及以下营业性演出活动。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

⑥民航局11日发出三份“熔断指令”,分别对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2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UL866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⑦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1日发布的2020年度会员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企业仍然看好中国市场,且不打算将生产线搬离中国。

⑧世界卫生组织12日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00万例。

⑨亚足联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0月和11月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将推迟到2021年举行。

⑩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节省费用,东京奥组委正考虑将明年奥运村的运营时间缩减两天。

科技&财经

①中国科协日前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达10154.5万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②人社部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电子竞技员整体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需求量近200万人。

③报告显示,1至7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75亿部,同比下降20.4%,其中5G手机累计出货量7750.8万部,占整体出货量的46.5%。

④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59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14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