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新力”助力餐饮乘风破浪 百年老字号陶陶居深圳第四站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力”助力餐饮乘风破浪 百年老字号陶陶居深圳第四站启幕

分享

日前,陶陶居深圳第4站,也是深圳宝安首店正式在海雅缤纷城启幕。这也是2020年经历过疫情之后,陶陶居开出的首家门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自2015年陶陶居首次走出老西关至今,陶陶居这个中华老字号在短短5年时间门店数量从1家增至19家。日前,陶陶居深圳第4站,也是深圳宝安首店正式在海雅缤纷城启幕。这也是2020年经历过疫情之后,陶陶居开出的首家门店。像餐饮行业的其他同行一样,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曾经一度让陶陶居这个百年老字号陷入困境。从暂停堂食、紧急启动外卖到恢复堂食、触电直播带货,再到8月开出全新门店,陶陶居这一路是如何做到快速回血降低疫情对品牌的影响呢?这背后不仅是餐饮人坚毅性格促成的成果,更多是一个品牌的应变力和创新力的力量在支撑。


140岁老字号的新变革,积累品牌发展势能

后疫情时代,餐饮复业后,门店普遍面临客流危机,直播带货于是应运而起,众多餐饮品牌纷纷试水直播。但是,如果盲目跟风直播,很可能只是砸钱赚吆喝。因为,餐饮企业直播的背后,既需要强大的品质和实力支撑,也需要持续的优质内容输出。在全民直播的浪潮下,老字号陶陶居也试水直播。从5月跨界歌莉娅的联合首播到7月大众点评独家直播新店预告,观看人数从4.8万提升到了32万。形式多样的直播,带领观众走入140年历史的老牌餐企,帮助老字号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触达了新鲜消费群体。在陶陶居看来,目前直播带货还是其次,他们涉足直播,主要目的在于IP打造、品牌露出、引流渠道,而这些需要优质内容的输出。陶陶居希望通过年轻人喜欢的场景,做品牌露出,使得品牌年轻化。



深圳再插一旗 坚守初心呈现正宗广府味道

陶陶居海雅缤纷城店是陶陶居深圳第4站,也是深圳宝安首店。深圳是大湾区的中心,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城市,年轻一代的消费潜力巨大。海雅缤纷城是深圳知名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很多网红品牌曾从这里出发。陶陶居自2018年开始深耕深圳餐饮市场,2年间开出4家门店,而且每一家新店都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受。

陶陶居海雅店在细节设计中既有岭南传统建筑元素的沉淀又有现代美学的设计,推开趟栊门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岭南满洲窗、花街砖、马头墙等元素以创新形式呈现,还融入了不同光影的装饰,兼具了优雅复古与时尚活力。

陶陶居从1880年的广州老西关出发,到2020年,今年正值140周年。作为经历一个多世纪风雨的百年老字号,陶陶居主动拥抱年轻人,通过新变革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维系品牌生命活力,让百年老字号变得年轻化。在不断创新的同时,陶陶居对传承广府饮食文化的坚守却始终未变。而在变与不变之中,陶陶居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老字号年轻化之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