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中心>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交所调整样本股 *ST天夏、ST八菱被剔除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交所调整样本股 *ST天夏、ST八菱被剔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日,深交所公告,鉴于*ST天夏、ST八菱等样本股被实施风险警示,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8月17日对深证1000等指数样本股进行临时调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读特记者 熊子恒)12日,深交所公告,鉴于*ST天夏、ST八菱等样本股被实施风险警示,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8月17日对深证1000等指数样本股进行临时调整。在上述*ST股被调出样本股的同时,华东重机和普瑞生物等股票被调入深证1000等指数。

记者获悉,本次调整属于深交所对于指数样本股的一次临时调整。

2019年2月,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指数的编制方案进行修订。

修订内容主要有4个方面,第一、统一指数的调样周期,将创业板指的调样周期从季度变更为半年,与深证成指等保持一致;第二,优化指数的选股指标,以总市值作为主要选股指标;第三、完善样本股的临时调整机制,按月剔除实施风险警示(ST或*ST)的样本股;第四,优化样本股的定期调整日期,从7月和1月第一个交易日,提前到6月和12月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参照深证成份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对其他深证系列指数的编制方案做相应调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