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在深启动
2020-08-12 1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在深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记者 晏语 通讯员 张绮)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8月12日,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香港商报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首站)启动。

本次巡展以“图片展+明信片+全媒体融合”多种形式呈现,将持续一个月。香港商报依托连接粤港澳三地、联通大湾区的独特优势,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本次巡展活动,重点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青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市营商环境、宜业宜居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深圳是该次巡展的第一站。

据悉,活动期间,香港商报还将利用在港优势,派员在香港国际旅游展现场、各地铁口、历史博物馆、太空馆、图书馆、出入境口岸等香港公共场所,以及在深圳、广州、珠海、江门等其他大湾区城市,免费派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明信片,让世界各地友人、内地民众通过明信片了解大湾区城市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文化教育、旅游、人文环境等方面的城市形象及创新发展。

此次展览在深圳市民中心的展示时间为8月12日—14日,随后会在广州、珠海、江门等大湾区城市巡回展示,最后返回深圳“天安云谷”。

游客位于深圳市民中心展览活动现场。

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清远市,深圳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大鹏新区,珠海香洲区,佛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前海嘉里中心,益田地产,保利地产等在内的20多家政府机构及企业参与了展示。

此次活动获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营销联盟、香港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创新产业促进会、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作为支持机构参与活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