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先进集体深中海:疫情不停,我们不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先进集体深中海:疫情不停,我们不歇!

分享

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口罩生产部是公司口罩生产的主力团队,现有成员190人,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是疫情初期全市唯一一家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的企业,为全市抗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深圳市先进集体。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口罩生产部是公司口罩生产的主力团队,现有成员190人,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他们快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复工生产口罩,是疫情初期全市唯一一家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的企业,为全市抗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深圳市先进集体。

“快点,祖国人民在等着我们呢!”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深中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接到深圳市政府、坪山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复工指令后,公司在董事长和人力资源部的带领下积极响应迅速安排复工。

1月23日,收到公司紧急来电通知返岗的时候,深中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生产部的员工们有的刚回到老家准备过年,有的收拾好行李即将踏上回家的路途。

“若非紧急,公司不会在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的。”口罩生产部调机技术组长韩艳明心里默默嘀咕。

“留下吃完年饭再回不行吗?”口罩生产部员工孙用喜在大年三十当天接到紧急复工的消息后,公婆挽留她吃一口年饭,她撇下只字片语,毅然决定返回公司。

员工积极响应号召,陆续从四面八方乘飞机、高铁、自驾返回公司。为了让口罩机正常运转,生产部调机员连续24小时调整设备、技术改进。仅用一天时间,12条口罩生产线开始满负荷运转、昼夜不停机,在保证员工休息的前提下做到人停机不停。口罩也由日产2万只持续增加,复工一周后口罩生产数量达到日产30万只。截至3月末,累计生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3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1000万个。

口罩生产线上的美丽“逆行者”

“每天工作确实很枯燥、生产过程确实辛苦!但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意义;虽然没有陪伴家人身边,但是眼看着公司生产的口罩成批成批的运输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再苦再累都值!”口罩生产部组长何磊如是说道。    

整个春节期间直到公司全面复工,口罩生产部的很多员工没有休息一天,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他们认为,“这不是一个人、一个厂的事情,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国家需要我们,再苦再累我们就不能退缩!”口罩产能持续攀升的背后,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员工,一些平凡而朴实的信念。

为了让公司员工能安心工作,公司董事长也采取一些“硬核措施”:普通员工发3倍工资、核心技术管理人员奖励1万元,拿出14万元的奖励金表彰抗疫期间表现优秀的员工……

口罩生产部的员工第一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生产、全力奋战,就是希望他们生产的口罩能够尽快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口罩生产线的“战役”中,在该冲锋的时候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的他们,何尝不是勇敢的战士?“抗疫先锋,使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驻守在防控紧急物资的生产第一线,勇做抗疫先锋,践行使命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