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塑造优质教育品牌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筹备组挂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塑造优质教育品牌 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筹备组挂牌

分享

8月11日上午,坪山区与深圳中学在深圳中学高中部举行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筹备组挂牌仪式。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彭尧及筹备组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8月11日上午,坪山区与深圳中学在深圳中学高中部举行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筹备组挂牌仪式。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彭尧及筹备组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关苏、朱华伟、陶永欣分别代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中学、坪山区致辞。

关苏表示,近年来,坪山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变化显著:强势引进深圳中学、深圳高级中学、东北师大附中等基础教育名校,落地建设深圳技术大学,积极推动深圳师范大学筹备建设,大力实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创新建立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机制,中高考成绩连年攀升,正向着建设深圳东部教育高地大踏步前进,成绩令人刮目相看。

坪山区与深圳中学携手,合作举办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将为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将为坪山区打造深圳东部教育高地提供新的支撑。希望在坪山区与深圳中学的共同努力下,将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办成深圳东部乃至全市的一流基础教育名校,积极探索更多教育改革经验和实践成果,为全市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朱华伟表示,深圳中学在73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师资队伍、课程改革、科技教育、校园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就。作为深圳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之一,深圳中学愿意与坪山区共享资源、反哺社会,将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办好,在坪山充分发挥深中作用,为坪山的教育发展、人才引进做贡献,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贡献深中力量。

陶永欣表示,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城区和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坪山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始终把教育创新发展作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的重要内容,积极谋划建设全新体制机制创新创业学院,加快打造深圳师范大学等全新机制高等教育集群,逐步探索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阶段的创新人才教育改革,努力构建面向未来、面向国际、面向科技成果转化的全域创新生态体系。

深圳中学的办学理念和坪山创新气质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共建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必将进一步提升坪山区域创新教育发展水平,也必将为全市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全新经验。接下来,坪山区将为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的筹办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携手深圳中学加快将坪山创新学校打造成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展目标相匹配的创新教育标杆。

从2019年8月6日坪山区政府与深圳中学签署了委托管理(办学)协议,到今天的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筹备组挂牌,标志着坪山区与深圳中学的合作办学开花结果,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正式筹备运行。这是坪山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对坪山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塑造优质教育品牌,打造深圳东部教育高地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