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3000居民街头问答创文知识 让创文走进生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3000居民街头问答创文知识 让创文走进生活

分享

8月11日,“我爱深圳,文明有我”创文街头问答活动,走进沙嘴、沙尾、上沙和下沙等城中村,为来深建设者们普及创文相关知识,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王伟)同在一片热土,共建美好家园。为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对创文工作的认知和支持,福田团区委、福田区义工联共同开展“我爱深圳,文明有我”创文街头问答系列活动,让创文走进更多市民的生活。

8月11日,“我爱深圳,文明有我”创文街头问答活动,走进沙嘴、沙尾、上沙和下沙等城中村,为来深建设者们普及创文相关知识,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们穿梭在城中村的超市、菜市场、各类门店、休闲区等居民常出入的场所,开展创文知识问答活动,“今年是第几届创文?”“24字核心价值观有哪些?”等问题纷纷引起市民的兴趣和积极回应。活动共有60余名志愿者参加,其中未成年人志愿者约40名,参与市民超过300人,答对60%以上问题的市民235人。

部分未成年人志愿者表示,自己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从不知道如何沟通到很自信地向市民提问创文相关问题,确实增添了不少信心,加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认识,并表示会用行动去实践。

据悉,福田团区委、福田区义工联共举办“我爱深圳,文明有我”创文街头问答活动55场,累计参与市民超过30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