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老少齐上阵 创文显身手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文明志愿者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少齐上阵 创文显身手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文明志愿者在行动

分享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未成年人和他们的家长共同加入创建文明城市化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与此同时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良好成效。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周萌)在深圳市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推进之时,来自福田区莲花街道康欣社区的一群耄耋老人和一群垂髫孩童也加入了文明志愿者的行列。他们走街串巷,清理辖区环境卫生。“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也要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一点余热。”退休老党员马志民老师一边清扫景田北街路面的垃圾一边说道,顾不上擦拭额头上的汗水。

另一边,在康欣社区的景田北二街公园里,也闪现了一群可爱的小小红马甲。他们给公园里休闲的居民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向居民讲解问卷调查的内容。“叔叔,请问您能帮我们填一下这份文明城市创建的模拟问卷吗?”景秀小学三年级王梦珂小妹妹认真又礼貌地问道。

“奶奶,非常感谢您配合我们的问卷调查工作,祝您生活愉快。”这简短又真诚的话语,让景蜜村的张奶奶如沐春风,她夸奖道,“小朋友太可爱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真的在不断的提高,小朋友都很有礼貌。”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体现在外在的环境和品质,更体现在每一位普通市民的日常言行当中。莲花街道康欣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未成年人和他们的家长共同加入创建文明城市化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与此同时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良好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