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前五名深圳三人上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前五名深圳三人上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50位上榜CEO的平均年龄在54岁,管理公司平均市值为3654亿元,其中女性CEO有4位。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

CEO榜前五名深圳三人上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8月11日,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CEO榜。50位上榜CEO的平均年龄在54岁,管理公司平均市值为3654亿元,其中女性CEO有4位。榜单显示,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前五名分别是:阿里巴巴张勇、腾讯控股马化腾、中国平安马明哲、招商银行田惠宇、美团点评王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榜CEO所在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的有10家,远高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为今年福布斯中国最佳CEO的高产地带,包括以互联网巨头腾讯、保险龙头平安、中国最大的呼吸机生产企业迈瑞医疗,以及近年来享受苹果供应链盛宴的立讯精密与鹏鼎控股等。

本榜单参考上市公司市值,区间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等基础财务指标,并要求上市公司拥有2017-2019年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2017至2019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