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结果出炉 吉华街道夺冠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结果出炉 吉华街道夺冠

分享

由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岗区健康教育所、各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承办,各公立医院、各街道预防保健所协办的龙岗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于8月11日下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顺利举行。


龙岗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顺利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林文婕)为激发市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着力打造“健康龙岗”,由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岗区健康教育所、各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承办,各公立医院、各街道预防保健所协办的龙岗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于8月11日下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顺利举行。

选手们进行风采展示

据悉,龙岗区第六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从6月初开始组织发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点,各举办单位印制和发放健康素养读本、新冠肺炎知识小册和海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竞赛宣传发动,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参与氛围,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健康素养知识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学习并踊跃参加比赛。经过前期全区111个社区、11个街道的层层选拔,最后脱颖而出的11个街道代表队参加了全区的市民健康素养大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吉华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由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比赛现场取消了观众观赛,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也认真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但特殊的赛场并未影响参赛人员的热情,11支参赛队伍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比赛,发挥出自身的最好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吉华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湾街道、坪地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龙岗街道、横岗街道、龙城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龙岗区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及多部门协作,切实加强健康教育传播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认真抓好场所健康促进工作,努力构建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氛围,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同时,龙岗区已连续六年举办了市民健康素养大赛,有效地普及了健康知识,龙岗区市民健康素养水平逐年稳步提升,2017年为16.91%,2018年为24.12%,2019年为26.29%。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健康素养大赛为契机,不断推进龙岗区健康促进工作全民化和常态化,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