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市民高品质文化生活 博雅艺文空间落户深圳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市民高品质文化生活 博雅艺文空间落户深圳湾

分享

为打造市民高品质文化生活,更好服务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近日,全新打造的深圳博雅艺文空间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正式落成,并开门迎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生 陈泽铭)为打造市民高品质文化生活,更好服务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近日,全新打造的深圳博雅艺文空间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正式落成,并开门迎客。

博雅艺术书店。

据悉,博雅艺文空间占地4500平方米,分为自营区域和联营区域。自营区域包括博雅堂、博雅艺术书店、博雅美术馆。其中,博雅堂以传承和保育传统文化为主,涵盖文房四宝、紫砂陶瓷、书画收藏的购买与品鉴等。博雅艺术书店以书籍阅读、艺术创意周边购买、沙龙讲座、开放社交为主,图书种类涵盖艺术、人文社科、文学、经管、少儿读物等,并将不定期提供免费课程和文化沙龙。博雅美术馆则可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品、书画的展览、讲座等。而联营区域引入了知名文化品牌,包括雅马哈、网易放刺电音学院、中正艺术馆、X23咖啡等,辐射周边年轻群体。 

博雅艺术书店。

开业以来,博雅艺文空间已先后邀请多位文化名家包括王海鸿、谢湘南、胡洪侠、涂俏等开展“博雅讲座”,并举行《特区文学》“深读诗会”和《游龙逐页——张晓栋作品展》《人与自然——王天杨画展》等活动。

据介绍,博雅艺文空间构建了“人文阅读+艺教美学+公益文化”复合型文化交流体验空间,以拥有40年历史的“博雅”品牌为核心,以阅读为纽带,以多元文化业态为载体,以公益文化活动为平台,为园区企业、员工和广大市民提供文化服务。

博雅艺文空间举办多场文化活动。

据了解,为发挥国资国企在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市属国企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业,积极推进“文化+园区”“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产业协同战略举措。作为深投控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深圳市深投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发扬深圳本土品牌“博雅”的文化内涵及影响力,全面布局文化空间运营业务。深投控产业园区首个文化空间项目、深投控系统业务协同示范项目——博雅艺文空间,应运而生。

中国书画名家为博雅题写的真迹将向公众展览。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博雅将以园区为核心推进文化空间运营功能发展,积极推动文化进园区、进商圈、进社区,打造网络化、连锁式的精品文化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