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皇庭广场屋面层加快纳入福田中心区中轴公共景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皇庭广场屋面层加快纳入福田中心区中轴公共景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副局长贺朝晖率队,前往皇庭广场开展南中轴二层平台规划现场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读特记者 秦绮蔚)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副局长贺朝晖率队,前往皇庭广场开展南中轴二层平台规划现场调研。

在皇庭广场屋面层现场,调研组听取了皇庭广场开发建设历程及现存问题的汇报。在与相单位进行座谈时,调研组研究了屋面层公共部分移交方案。

贺朝晖表示,皇庭广场屋面层是福田中心区南中轴重要的公共景观资源,因未妥善移交而长期处于闲置状态,无法对广大市民开放,是公共利益的损失。根据深圳市和福田区的要求,该屋面层功能应尽快进行梳理活化,恢复应有的功能。

中心区作为深圳城市名片,是城市当代形象的重要载体,城市中轴线更是其名片的符号和主旋律。随着福田中心区的不断完善提升,城市中轴线已日臻“丰满”。沿中轴线由北往南,依次是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图书馆、音乐厅、中心书城、少年宫、中心城广场、皇庭广场、会展中心,将构成国际级的城市客厅。

其中,中轴线跨过深南大道后,通过中心城、皇庭广场两大购物中心的屋顶形成福田中心区二层步行连廊系统,既打通城市中轴线,也改善城市空间环境的品质。

目前,关于屋面层涉及违建部分,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与福田区规土监察局、福田街道办已形成初步工作方案,将先行开展现状测绘工作,实事求是研究解决路径,力争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同步开展规划设计工作,打造优美城市空间。

福田管理局建筑设计科、规划科,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福田区城管局、福田街道办、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