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全速全程护航深圳地铁三条新线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全速全程护航深圳地铁三条新线建设

分享

近日,在深圳地铁6、8、10号线即将开通的关键时期,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服务地铁主变电所3条线路顺利送电,为地铁新线运营再添可靠的电力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杨晶晶)近日,在深圳地铁6、8、10号线即将开通的关键时期,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服务地铁主变电所3条线路顺利送电,为地铁新线运营再添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悉,城市轨道交通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而可靠的电力供应正是其运行的动力来源。地铁新线建设期间,深圳供电局全程跟进、全速服务。特别是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打响“快送电、增动能”专项行动,制定《“新基建”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加快电力接入速度,为“新基建”锻造坚强的“电力引擎”,有力满足了城市轨道交通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摄影:黄志伟)

举全局之力保障地铁建设运营

在每个关键环节,供电局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深圳地铁集团车站设备中心总工程师谢昌富表示,到2035年,深圳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超过1300公里,是目前已开通里程的4倍之多。深圳供电局大客户经理李燕告诉记者,地铁建设事关电力规划、电力线路改迁、施工用电报装等工作,涵盖深圳供电局基建、营销、调度等专业领域,深圳供电局可谓举全局之力,全速服务地铁建设。

据了解,城市电网向地铁设备输送电力时,需地铁主变电所进行中转。深圳供电局一方面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加快推动相关电网工程;另一方面,为深圳地铁集团并行推进主变电所接入电网的手续,一旦电网工程建成,主变电所就能第一时间接入。

专人专班前置服务,开足绿色通道

前不久,深圳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2025年)》,对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据数据统计显示,深圳供电局上半年完成112单“新基建”项目用电接入,总容量达36.8万千伏安,预计下半年有244单“新基建”项目需要用电接入,较上半年翻了两番。据了解,深圳供电局还开展了“快送电、增动能”战疫专项行动,制定并实施《“新基建”供电保障工作方案》,为“新基建”开足“电力引擎”。

此外,深圳供电局在市区两级设置专人专班,为在建工程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并建立“一户一档”台账模式,对客户用电需求问题解决情况进行闭环管理。疫情期间,深圳供电局大力提升办事效率,上线电子签章及上门预约服务功能,实现业务受理资料、供电方案、供用电合同在线推送和客户“一次都不跑”。针对5G基站、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城市轨道交通(含城际高速铁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不同业务的实际情况,还专门制定相应的绿色通道报装策略,进一步精简资料、优化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