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抢先看深圳北站、梅林关站
2020-08-11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抢先看深圳北站、梅林关站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杨维易)火热8月,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深圳地铁6号线即将开通!地铁6号线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松岗站。全线共设车站27座,龙华区共设梅林关、深圳北、红山、上芬、元芬、阳台山东6站及民乐停车场,除梅林关站外,其余全为高架站。地铁6号线(龙华段)在深圳北站可与地铁4号线和地铁5号线进行换乘,在红山站与地铁4号线进行换乘。

在前两期报道中,记者已带大家分别探访了红山、上芬(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 |记者提前探营红山站、上芬站)和阳台山东、元芬(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 |走,打卡阳台山东站、元芬站)4个站,最后一期将为大家带来最后两个站点——深圳北站、梅林关站。前方高能,多图预警,先跟着一段vlog视频打卡吧。


123.mp4

深圳北站:

深圳北站位于深圳市中轴核心位置,是深圳市最大的高铁枢纽,北站枢纽片区是全市17个重点发展片区之一,也是未来深圳都市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

本站南北向架设在玉龙路和留仙大道之间的新区大道(隧道段)的东侧,与4号线深圳北站站厅平行换乘。车站共设出入口4个:A、B、C、D,其中,A、D出入口位于4、6号线车站东侧,垂直车站主体向东广场方向布置,自站厅直接向下联系东广场;B、C号出入口位于国铁东广场、4、6号线车站主体下面,直通4、6号线的共用站厅。

值得一提的是,在站内可以直接看到深圳北站候车大厅,自带独特酷炫的“上帝视角”,相信将成为许多摄影迷打卡的景观。

环顾四周,站台上的文化艺术品也值得细品,座椅的实用性与浪漫的艺术性结合,乍一看是一棵一棵的银色小树木,让市民在匆忙的赶路中获得了感官上的愉悦。

此外,站台还更新了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网格图,看着地铁线路伸向城市各个角落,龙华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6号线的开通运营,不仅能有效缓解地面交通的压力,减少路面的拥挤情况,还能减少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让出行更加“轻松”。

附近游玩推荐:

在深圳北站周边,你可以观赏美丽的自然风景,可以俯瞰深圳北站往来人群,还可以远眺拔地而起的大厦楼宇,感受繁华都市的宁静惬意。而位于深圳北站东广场地铁乘客置换层的Bingo缤果空间购物中心,可以让你吃喝玩乐一站搞定。

1、北站中心公园

该公园是集展示龙华风貌、创造交流空间、体现龙华区活力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城市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公园动静皆宜,划分4大片区,即形象展示区、交流活动区、活力运动区、自然山林区,设有14个景点。

2、Bingo缤果空间购物中心

Bingo缤果空间共上下两层,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定位为“城市首发站·缤纷乐享地——深圳北站首席休闲玩乐式购物中心”,聚焦于年轻消费群体。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