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严防秋冬疫情反弹 南山区率先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部署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严防秋冬疫情反弹 南山区率先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部署会

分享

8月10日,南山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南山区疫情防控工作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部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孙晓龙)为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的防控准备,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8月10日,南山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南山区疫情防控工作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部署。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区政府督查专员肖富强,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乐丽华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主要汇报了全区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后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华科大协和深圳医院、蛇口自贸区医院、区疾控中心依次汇报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

“疫情尚未结束,考验还在继续,我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南山区保持了连续6个月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良好局面,但是境外疫情发展形势仍然严峻,加上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传统高发季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压力仍将持续,全区各防疫部门应对疫情的任务仍然艰巨。

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黄雪平还强调各防控单位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思想准备、资源准备、预警能力、常态化防控”四个方面全面仔细地部署,严格抓好防控举措的落实,杜绝懈怠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坚决守住、守好南山区秋冬季疫情防控阵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