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槌!多件珍品为国内首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槌!多件珍品为国内首拍

分享

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由深圳至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正国际拍卖”)策划主办的“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将于8月15日15:00—17:00在深圳京基100大厦A座5楼拍卖大厅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由深圳至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正国际拍卖”)策划主办的“春华秋实中国书画拍卖会”将于8月15日15:00—17:00在深圳京基100大厦A座5楼拍卖大厅拉开帷幕。

多件近现代大师珍品均为国内首拍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共有73件拍品,均为近现代大师精品力作,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20多位名家,且多数作品系首度亮相深圳。其中,张大千精品画作多达14件,包括《一朵娇红》《文会图》《高山流水》等匠心之作,还有齐白石的《十甲图》《松藤图》等珍品,多件珍品为国内首次上拍。拍卖会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晓星主拍。

在拍卖会举行前的8月10日至14日(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至正国际拍卖在深圳京基100大厦A座5楼至正艺术博物馆前厅举行“春华秋实中国书画专场拍卖会预展”,以便藏家投资人或艺术爱好者现场进行鉴赏咨询。

推出“艺术拍品普惠金融理财”举措

早在2017年9月10日,至正国际拍卖就敲响了艺术品与金融接轨的“第一槌”。从此,艺术品插上金融的翅膀,艺术品拍卖后在银行抵押贷款成为现实。在过去一年里,至正国际拍卖继续开拓创新,让艺术品拍卖后随时变现成为常态。

在举办本次拍卖会之余,至正国际拍卖再度推出了文创新举措。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告诉记者,至正国际拍卖在推出艺术品与金融接轨的模式之后,又以至正全新模式引领深圳成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不断增强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

张大千《碧薇仕女图》

张大千《菊石图》

徐悲鸿《奔马图》

吴昌硕《花卉四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