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招募“体验官”!“无废城市”巡礼活动带你探秘建筑废弃物处理全流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招募“体验官”!“无废城市”巡礼活动带你探秘建筑废弃物处理全流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0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深圳晚报举办深圳"无废城市"创建示范点第三场巡礼系列活动,诚邀25名市民走进深圳申佳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探寻建筑废弃物的处理流程。

原标题:招募“体验官”!“无废城市”巡礼活动带你探秘建筑废弃物处理全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记者 吴洁 实习生 陈燕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正在挖土的道路,正在施工的高楼……这些场所产生的建筑废弃物究竟去哪了?如何安全处置并资源化利用?8月20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深圳晚报举办深圳"无废城市"创建示范点第三场巡礼系列活动,诚邀25名市民走进深圳申佳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探寻建筑废弃物的处理流程。

2019年,深圳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无废城市"建设与每位市民息息相关。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无废城市"建设,今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深圳晚报推出深圳"无废城市"创建示范点巡礼系列活动,围绕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等6大体系,设置6条参观巡礼路线,并结合月度主题,筛选合适的示范点,以"科普小课堂 +走访参观"的形式,向市民介绍相关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建筑废弃物处置是深圳创建"无废城市"的重要一环。本期活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深圳晚报,带市民实地参观深圳申佳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展干货满满的"无废科普小课堂",让市民了解更多建筑废弃物处理的知识。活动现场,还将邀请环保专家向市民讲解生活中常见固体废物"变废为宝"的流程。

深圳申佳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世界目前最大的建筑弃土资源化利用厂。该厂计划建设8条建筑弃土综合利用生产线,年处理建筑弃土量约1200万立方米。目前,已建成2条生产线,每天可以处理1万立方米建筑工程弃土,利用率可达99%以上。

在这里,建筑弃土将经历一场"大变身",变成建筑砂、日用陶瓷等产品的原料。您想亲眼见证建筑废弃物"变身"的过程吗?欢迎市民踊跃报名参加,助力深圳创建"无废城市",共同建设"绿色鹏城"。

报名方式:编辑文本"姓名 +年龄 +无废科普小课堂"至182241255@qq.com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