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白宫附近发生枪击!特朗普记者会一度被迫中断(语音播报)
2020-08-11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白宫附近发生枪击!特朗普记者会一度被迫中断(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9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将持续高温哦,

大家有什么解暑神器

给小编安利一下吗?

冰袖、手持电风扇、西瓜、绿豆汤……

在留言区里告诉小编吧~

没有解暑神器也不要紧,

明日开始即将降温,

雷雨天气将持续两天,

大家先好好享受今天阳光吧~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再增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昨天,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发布,中国大陆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深圳表现亮眼,有8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进入榜单。其中,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投控)首次入围。这是深圳国资系统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②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发布了公开征求《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记者获悉,该《办法》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机制从以“家庭”为单位优化为“家庭+个人”,并建立防范社会救助中的“养懒人”机制,相关部门应当为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组织免费的就业培训,并提供就业推荐服务。

③8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交警局联合印发的《深圳市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正式实施。深圳将采用定点定线的形式在细分领域先行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包括载人、城市环卫作业和载货及其它专项作业应用示范。

④8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医保业务已经进驻盐田、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大鹏6个区(新区)共计244个社区,参保人可就近在社区工作站办理医疗保险现金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生育保险现金报销三大类共19项医保业务。

⑤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昨日,深圳推出172套稳租金商品房。该批房源租金年度涨跌幅不超5%,提供8种户型,全部精装修,可拎包入住,无房市民社保缴交满1年可申请。

⑥据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4.2亿件,同比增长2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7.9亿元,同比增长21.2%。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4.9亿件,同比增长32.8%。

⑦整合了交通信号灯、照明路灯、监控摄像等功能的新型“多杆合一”灯柱已在福田中心区投入服务。

⑧记者从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日前组织召开的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以及深圳期货公司规范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深圳期货行业整体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三甲,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形成了以经纪业务为基础、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需求、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的差异化发展格局,发展态势稳健向好。

⑨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南山区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会上获悉,南山区人才发展“领航计划”已直接发放资金补贴超20亿元。目前,南山区正积极谋划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机制,以更加优良的人才生态,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⑩很多人都知道京东白条,但你知道“京东白条APP”吗?近日,宝安一名李姓女子就被假的京东白条APP骗了5000元。据宝安警方统计,今年5月至7月,宝安发生42起“京东白条APP”诈骗案,涉案金额近60万元。

直播预告

天下事

①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方依法对黎智英等7人采取的拘捕行动,强调对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反中乱港分子必须依法严惩。

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11名美国人实施制裁。

③由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部署开展的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同步巡查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④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⑤疫情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分昼夜、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截至今年6月底,先后有169名民警、86名辅警因超负荷工作等原因牺牲在岗位上。

⑥8月10日,武汉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此前,各学校开展全面消杀和安全检查,迎接师生返校。

⑦美国白宫附近10日傍晚发生枪击事件,正在白宫简报室举行记者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被紧急护送离开简报室。美国财长努钦和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也被护送离开。几分钟后,特朗普返回新闻简报室继续举行记者会。据他透露,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特工处人员朝一名带有武器的嫌疑人开枪。

⑧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伤。

⑨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根据初步计票结果,现任总统卢卡申科以80.23%的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胜出。这是卢卡申科连续第六次当选总统。

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全球4.76亿土著人民的生活,各国应调动各种资源,以减少疫情对土著人民的影响。

⑪黎巴嫩军方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现场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但找到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黎巴嫩总理迪亚卜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以回应民众要求变革的呼声。

科技&财经

①作为8月天宇最令人期待的一部“天象大片”,英仙座流星雨即将震撼上映。天文预报显示,该流星雨12日将迎来极大,每小时预计会有110颗左右的流星洒落夜空,扮美苍穹。

②经过施工人员1000多天的不懈努力,牡佳(牡丹江到佳木斯)高铁最后一座隧道峻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牡佳高铁全线30余座隧道全部贯通。

③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当地时间10日宣布,已从触礁日本货船“若潮”号的破裂油库中抽取500吨燃油,目前燃油泄漏已经停止,但该货船上仍有1959吨燃油,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④10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对外发布,位于四川阿坝茂县片区的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红外监测相机连续两次“捕捉”到野生大熊猫踪迹,拍摄时间分别为8月6日和8日。

⑤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64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41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