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中考再创佳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中考再创佳绩

分享

7月20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举行,近4000名光明学子踏入考场,迎来重要一战;8月5日,全市中考成绩公布,光明学子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8月10日,记者专访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相关负责人,就光明区中考成绩总体情况、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成立以来所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考前,老师们为学生加油鼓劲。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三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7月20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举行,近4000名光明学子踏入考场,迎来重要一战;8月5日,全市中考成绩公布,光明学子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8月10日,记者专访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相关负责人,就光明区中考成绩总体情况、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成立以来所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专业指导引领 全区中考成绩实现大幅跃升

据悉,2020年光明区共20所学校参加中考,其中公办学校8所,民办学校12所,中考总人数3918人,比去年新增940人,增幅31.6%。据统计,2020年中考,全区总分超过430分的考生共56人,比去年增加15人,增幅36.6%,其中,光明区实验学校学生丘晓儒分数高达450分,为全市唯一最高分;总分超过420分的考生共281人,比去年增加119人,增幅73.5%;总分超过400分的考生共882人,比去年增加291人,增幅49.2%,实现中考成绩的大幅跃升。

“中考成绩的提升是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集中体现,这一成绩的取得绝不是偶然的。”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副院长魏显峰表示,光明区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将基础教育定位为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底气,激励全体教育人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光明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的激情也因此被完全点燃。同时,在中考成绩的背后凝结着校长的智慧、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孩子们的刻苦用功以及所有家长的默默支持。

据了解,市教科院光明分院自2019年年底正式成立以来,主动融入光明教育改革发展洪流,全面开展摸底调查,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教学评价机制,发挥重要专业引领作用。一方面开展全面准确摸底调研,收集光明区2018、2019中考数据,调查全区教师队伍现状,了解各初中学校中考基本情况、学生复习备考现状与存在问题。另一方面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结合深圳市新中考方案,明确中考备考基本思路,制定指导全区初中学校中考备考工作方案。同时,紧紧把握住深圳中考方向,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结合光明区实际精准施策,通过同课异构、集体研讨、专题讲座、送教到校等多种方式指导全区初中学校科学备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