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假借"卖口罩"诈骗!警方:天涯海角也要抓到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假借"卖口罩"诈骗!警方:天涯海角也要抓到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需求量、消耗量巨大,可以说是“一罩难求”。一些不法分子竟然看准了这个“商机”,谎称有口罩出售实施诈骗。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心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疫情期间利用买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

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需求量、消耗量巨大,可以说是“一罩难求”。一些不法分子竟然看准了这个“商机”,谎称有口罩出售实施诈骗。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心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疫情期间利用买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

“你们怎么找到我的?”躲在某地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惊愕地看着面前的民警。自从今年2月李某利用买卖口罩实施诈骗后,他就一直东躲西藏,还把作案用的通讯设备都丢掉,社交账号全部停用。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最终还是被专程赶来的民警逮个正着!

买口罩被骗,还有中间商赚差价

今年1月份,家住深圳的马先生在网上认识了自称“有口罩资源”的邱某。经过一番协商后,马先生决定以3元/个的价格,从邱某那里购买4万个口罩,合计人民币12万元。随后,马先生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给邱某9.9万元,双方约好剩下的2.1万元,等货到再付清尾款。

然而等到2月份,邱某还没发货。这让马先生心生疑惑:“该不会是被骗了吧?”心里这么想着,马先生也一直催促邱某发货。但邱某却支支吾吾,过了许久才发了个快递单号给马先生。马先生查询后发现单号是假的,并没有相关的物流消息。这才意识到出问题了,于是立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马上开展侦查工作,迅速锁定并找到了嫌疑人邱某。可是,民警经过一番调查后发现,这确实是一起诈骗案,但邱某也是受害者之一,他仅仅是一个中介,真正实施诈骗的是他的“上家”李某。

经民警调查,邱某为了赚取差价,与“上家”李某约定好,以1.4~1.6元/个的价格进货,可将钱打给李某后,李某却不见了踪影,电话、社交账号也都联系不上。

警方高度重视,跑再远也抓回来

民警为了尽快破案,立即对李某展开侦查,通过多方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李某有诈骗前科,且流窜作案,已经被多地警方追捕。

在民警不懈的追查下,终于发现嫌疑人李某的最新信息。通心岭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抓捕。7月22日,民警在某地某出租屋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这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经调查,嫌疑人李某并没有售卖防疫物资口罩渠道,他因赌博欠债,便想到以销售口罩为由实施诈骗骗取钱财。并把诈骗得来的钱用来偿还债务,剩余的就拿去赌博,幻想着通过赌博翻盘捞一笔,没曾想最后也被挥霍一空。

▲民警抓获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实施口罩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初步核实实施诈骗犯罪4宗,涉案金额达50万元。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通心岭派出所民警戴万军

大家网购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触犯了法律法规,就算跑再远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