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点赞!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寻找失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寻找失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雷锋”每每在课本里出现,都会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但仔细观察身边的人,他们身上也有“他”的影子,用自己的善举为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雷锋”每每在课本里出现,都会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但仔细观察身边的人,他们身上也有“他”的影子,用自己的善举为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近日,连续有两名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将捡到的钱包交至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7月22日18时许,天安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黎先生报警称: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物品,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接报后,巡逻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找到黎先生,对其热心行为表示感谢,随后将钱包带回派出所交由值班民警叶俊光处理。

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的焦急心情,叶俊光快速进行查询,不久后查到了失主刘先生的联系方式,于是马上通知失主,请他到派出所领回钱包。而刘先生此时正因找不到钱包急得焦头烂额,得知民警帮其找回钱包后,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在电话中连声道谢。

失主刘先生领回钱包

当天20时许,失主刘先生赶到天安派出所,经确认无误后,叶俊光将钱包交还给刘先生。领回失而复得的钱包,刘先生激动不已,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刚帮助刘先生找回钱包,天安派出所又接到热心市民曹先生的报警称:自己是的士司机,在车上发现一个乘客落下的钱包,希望民警帮忙联系失主。

值班民警叶俊光当即对热心市民曹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赞扬。随后,叶俊光根据钱包内身份证上的信息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很快便与失主取得联系。

失主林先生领回钱包

当天21时许,失主林先生赶到天安派出所。叶俊光详细核实了林先生的身份,经确认无误后,将钱包交还给林先生。领回钱包的林先生非常感动,表示重要证件一旦丢失会带来不少麻烦,真心感谢民警及捡到钱包的热心市民!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防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若发现财物丢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