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文,我们在行动 南山好人义工队开展公交站台文明劝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文,我们在行动 南山好人义工队开展公交站台文明劝导

分享

8月8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好人关爱促进会义工队(简称“南山好人义工队”)的25名爱心义工,活跃在南山区西丽片区九祥岭公交站台及周边马路,开展文明劝导服务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羊羊)八月骄阳,热浪滚滚,城市的马路在太阳的炙烤下仿佛都要融化了。为了更好地营造文明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8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好人关爱促进会义工队(简称“南山好人义工队”)的25名爱心义工,活跃在南山区西丽片区九祥岭公交站台及周边马路,开展文明劝导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和遵守交通规则,帮助长者、孕妇、抱婴者等有需要的人士上下车,那一件件红马甲在阳光下汗流浃背的付出,为规范市民文明、安全乘车绘画出了一道亮丽的、流动的风景线。

“阿姨,我是义工,这袋行李我来帮你拿吧!”一个男义工在公交大巴的中门,一手搀扶着阿姨,一手提起大旅行袋,帮助她下车,让公交大巴能够及时、顺利地开往下一站。

“小朋友,跟好妈妈,准备上车了。”一个义工小姐姐弯下腰去,跟正在玩着小魔方的孩子温馨提醒着。

“316路车还有2分钟就到站了,请乘坐316路车的乘客做好准备,有序上车。”在九祥岭站点的101路、104路、325路、237路等线路,每一路公交到达的时间,义工们都尽可能地提醒市民做好准备。

一次次的温馨提醒,一次次伸手的提拿行李,一次次的贴心搀扶,一个个关切的眼神,一个个热情的微笑,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义工,无不营造着深圳城市的文明交通环境与人文关怀,彰显着城市的文明,也助力着文明城市的创建。

在南山区义工联等部门关心指导下,正式成立于2020年3月12日的“深圳市南山区好人关爱促进会义工队”,虽然是一支年轻的爱心队伍,但在全民抗疫防控期间,义工们就已经在在社区开展社区防控服务,以及前往部队与交通大队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西丽片区九祥岭公交站台及周边道路的文明劝导活动,将作为一项常规活动开展,固定在每个周六的下午15:00—18:00开展每期3小时的服务,并根据周末和节假日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义工需求,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公交服务站点义工们还为乘客准备了装有止血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便民“小药箱”,以防不时之需。

城市文明,需要创建也需要守护,深圳能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与这座城市每一个人的努力分不开;文明,也已经融入到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营造和维护一个安全、舒适、畅通的交通环境,也是城市文明的一个具体表现,南山好人义工队的义工与许许多多的交通安全志愿者一起,给力城市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为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文明意识而努力!

让我们一起携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平安回家,为城市的美好、文明、和谐,添砖加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