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3岁自闭症女孩坐错车 西部公汽工作人员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13岁自闭症女孩坐错车 西部公汽工作人员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分享

半个小时左右,自称是小女孩妈妈的一位女士在值班干警的陪同下,急匆匆赶到了福凤车队办公室。坐在一偶的小女孩看到妈妈进来,立刻站起来跑过去紧紧抱住,激动的泪水在母女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8月9日上午10时许, M530线公交车司机李春禅所驾驶公交车抵达凤凰山公交综合场站,李师傅发现车厢内还有一名小女孩还没有下车的迹象。好心的李师傅走到她跟前,和颜悦色地说:“本线路服务的终点站到了,你要去哪里?”但是小女孩四处张望了一下,表情看起来很紧张,但始终一言不发。凭经验得知,李师傅感觉到眼前的这个小女孩有些“异样”,于是他带着小女孩交给了队管王和平来处理,继续参加营运工作。

“异样”的小女孩有十三四岁的样子,带着口罩缩着脖子惊恐地看着王队,无论王队怎么询问,自始至终没问出任何信息,依旧没有开口说话。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尝试与小女孩沟通,均以失败而告终。眼看接近中午,管理员贺玉莲端来一碗绿豆汤和饭菜,饿极的小女孩大口的吃了起来。小女孩吃饱后还是坐在凳子上一声不吭,看来她与常人就是不一样。没办法,王队拨通110报警电话。

半个小时左右,自称是小女孩妈妈的一位女士在值班干警的陪同下,急匆匆赶到了福凤车队办公室。坐在一偶的小女孩看到妈妈进来,立刻站起来跑过去紧紧抱住,激动的泪水在母女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随后,女孩妈妈紧紧握着王和平队管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由于李春禅师傅在营运途中,女孩妈妈特意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代为转达谢意。

据自称葛女士介绍,她们是河南人,小女孩今年13岁,由于从小身患自闭症,一直在老家的特殊学校上学,放暑假后把小孩接来深圳团聚。今早八点左右,她准备带着小女孩跟小儿子出去玩,到了华胜实验学校站台附近,一转眼就不知道女儿跑哪里去了。葛女士十分着急,带着小儿子在附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万般无奈之下,葛女士只好报警拨打110求助,就在警方正在调查监控帮忙找小女孩的时候,正好接到西部公汽王队的电话,经过核实正是葛女士走丢的仅能听懂家乡话的女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