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耕12年,群众体育从强身健体发展成美好生活方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耕12年,群众体育从强身健体发展成美好生活方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全民健身日设立的第12年,活动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深圳共开展近40项群众体育活动,市内大型体育场馆也免费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此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让市民感受体育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原标题:深耕12年,群众体育从强身健体发展成美好生活方式

“热练”中的深圳,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8月8日,2020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足球场启动。今年是全民健身日设立的第12年,活动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深圳共开展近40项群众体育活动,市内大型体育场馆也免费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此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让市民感受体育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今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因地制宜、群众受益的原则,展现出深圳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与全年性、日常性健身活动相结合,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帮助市民增强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

全民健身日深耕12年,群众体育已经从单纯的强身健体,发展成为一种面向美好的城市时尚生活方式。“热练”中的深圳,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周周有赛事,日日有活动”,深圳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覆盖“海陆空”各个领域,2019年举办市级以上群体赛事活动近900场,直接参与160万人次,各区(含街道)活动总数过万。深圳目前拥有3000多个全民健身路径点,今年还将新建80个便民利民体育场地设施,大力推进智能化室外健身设施建设。

今年3月,深圳开始策划恢复体育活动举措,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5月“全市动起来线上活动月”共举行了9项线上赛事,吸引30万名选手直接参赛,辐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共计将推出300多项重点室外、线上活动。

6月,“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举行,10条最具代表性的健身步道脱颖而出,推动“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传播青春、积极、向上的深圳城市文明元素,把“健康中国,健康深圳”落到实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邀请市民以及画家、书法家、作家等来共同书写人文的、自然的“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文化篇章,吸引市民多到步道上健身,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7月,深圳启动“企业员工健身月”评选,有34家企业申报了工间操、健身操、羽毛球、健身瑜伽、乒乓球、拉伸操等项目。活动激励企业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员工参与体育锻炼,推动企业体育健身文化形成,从而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强化企业员工健康意识,为企业活力赋能注入先行示范新动力。

全民健身是市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是助力全面小康不可或缺的要素,也是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核心内容。今年全民健身日,将再次掀起深圳群众体育的新高潮,广大市民将以共创美好生活为愿景,以共建健康深圳、幸福深圳为担当,追求和实现心中的梦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