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中心>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拥堵警情减少21.67%!路顺了,上下班快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拥堵警情减少21.67%!路顺了,上下班快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统计,恢复限行两周以来,共有8.6万余辆次被电子警察记录属于前两次警告类处罚,第三次冲禁令被处罚车辆日均366辆,同比2019年下降17.48%。

原标题:深圳拥堵警情减少21.67%!路顺了,上下班快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9日讯 (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自2020年7月23日以来,深圳重启“限外”措施:工作日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30—19:30)限制外地号牌车辆通行。如今,措施发布已有两周,深圳道路顺畅不少,拥堵警情下降21.67%。

早晚高峰车少了,拥堵情况缓解

限行以来,早晚高峰出行车辆少了。其中,早高峰全市蓝牌汽车出行车辆数日均54.6万辆,较限外前减少3.34万辆,下降5.76%;晚高峰全市蓝牌汽车出行车辆数日均55.69万辆,较限外前减少8.16万辆,下降12.78%。

早晚高峰的车速提升了。限外以来,全市主干道早高峰平均车速36.22km/h,较限外前提升12.76%;晚高峰平均车速28.15km/h,较限外前提升17.44%。

全市道路拥堵里程减少了。根据测算,全市日均拥堵里程68.3公里,环比限外前下降14%。其中早高峰下降17.03%,晚高峰下降20.85%。

此外,恢复限行措施后,深圳交通拥堵排名也同步下降。限行首日(7月23日)上午8时30分,深圳交通拥堵指数对比6月工作日,下降了45.6%。7月24日18时17分许,正值晚高峰时段,在百度地图发布中国城市实时拥堵排行中,深圳排名第47。拥堵情况大为缓解!

已抓拍外地车“冲禁令”8.6万宗,前两次免罚

7月27日起,深圳交警正式开始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实施处罚,在禁止通行区域、路段使用522套电子警察,对冲禁令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并非拍到就罚。深圳交警坚持“人性化执法”,一个限行通告内,对前两次违反禁行规定的外地车,仅仅给予警告,两次警告后违反禁行规定的将正式处罚。本次通告周期为2020年7月23日至2021年1月18日。

据统计,恢复限行两周以来,共有8.6万余辆次被电子警察记录属于前两次警告类处罚,第三次冲禁令被处罚车辆日均366辆,同比2019年下降17.48%。

心路顺了,幸福感提升了

车少了,路自然就畅顺了。记者走访发现,市民普遍反映“速度快了”。甚至往常“上下班必堵”的梅林关、布吉关,拥堵情况也大为缓解。据交警部门统计:由于道路通行提速,梅林关早高峰时段的通过车辆数平均上升11.3%,晚高峰上升9.95%。

据交警监控镜头显示,恢复限行之后,工作日早高峰8时左右,梅林关的车流量还未形成饱和状态。“梅林关也没那么堵了!”一位网友表示:“七点十分从坂田出发去梅林关一点都不塞,以前要塞四十分钟的路,现在五分钟就能走完。”

家住沙井的陈先生表示:“每天从沙井到西丽上班,要走107国道,快了不少。尤其下班正是晚高峰,开车比以前竟然快了50分钟!”

除了自驾车辆,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的也提速了。网友表示“限行公交快了20分钟,爽!”根据深圳交警的问卷调查显示,30%的市民“通勤时间减少5分钟到30分钟”,16%的市民“减少30分钟至1小时”,8%的市民“减少1小时以上”。

路顺了,市民心里的路也顺了,对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自然得以提升。有车主表示“心情大好,路怒也治好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