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最新消息!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骤降近6000米,现已安全返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新消息!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骤降近6000米,现已安全返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客机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起飞约25分钟后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随后航班开始返航,应答机代码也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9日讯 据央视新闻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天7:57,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该客机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起飞约25分钟后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随后航班开始返航,应答机代码也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航班已在今早9:13平安返航。

据深圳航空官微发布最新消息称,深航ZH9209航班因为机械故障返航,机组妥善处置,目前已平安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机组人员及旅客均安全下机,深圳航空后续将安排其他航班运输旅客。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该客机曾在两分钟内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

image.png

从航空软件—“飞常准业内版”获悉的消息。深圳航空ZH9209客机,选用的是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型客机,机龄2.3年。该航班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

业内人士称,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如机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时,将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而从深航客机发生高度骤降的情况看,该人士分析,座舱失压、玻璃出现裂痕等都会导致客机高度变化,通过在短期内下降高度,以确保飞机机体和乘客安全。

(图据飞常准-业内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