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正处于登革热流行期 专家提醒市民及时清理家中积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正处于登革热流行期 专家提醒市民及时清理家中积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了最新的登革热风险指数,8月6日至9月9日,我市登革热指数为III级,这意味着深圳正处于登革热流行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及时清理家中的积水,不给传播登革热病毒的花斑蚊提供产卵机会。

原标题:深圳正处于登革热流行期

专家提醒市民及时清理家中积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9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深圳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了最新的登革热风险指数,8月6日至9月9日,我市登革热指数为III级,这意味着深圳正处于登革热流行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及时清理家中的积水,不给传播登革热病毒的花斑蚊提供产卵机会。

深圳是全国最大的口岸城市,登革热疫情的输入风险,也比国内绝大多数地方都要高。登革热潜伏期一般为3至14天,市民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叮咬后,出现的症状很像流感,一般会发烧至40℃以上,并伴有头痛、眼后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市民过去2周曾在登革热流行的国家或地区逗留,或居住地周围有登革热病例,当自己突然出现发热,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之一,就要警惕自己有没有感染登革热。宝宝感染登革热的风险较高,另外,孕妇、老年人、肥胖者也容易感染登革热。

在深圳,传播登革病毒的“凶手”主要是伊蚊中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想要预防登革热,必须尽一切办法灭掉花斑蚊。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把家里瓶瓶罐罐、花盆底下的积水及时清理干净,以免自己在家里养蚊子,家中可以安装纱窗、纱门、蚊帐等防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