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莲花街道成立七支志愿者服务队 鼓励全员参与 文明“莲”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莲花街道成立七支志愿者服务队 鼓励全员参与 文明“莲”动

分享

莲花街道成立了七支志愿者服务队,从党员、青少年、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退役军人到老年人和交通志愿者,他们的身影遍布社区的每个角落。


你我携手 文明“莲”动——莲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永无止境。8月8日,由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主办的你我携手 文明“莲”动——莲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活动在中心书城南区举行,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街道党工委委员、福中社区挂点领导包毅,福中社区党委书记方泽镥出席及上百名市民朋友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公益行动和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莲花街道成立了七支志愿者服务队,从党员、青少年、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退役军人到老年人和交通志愿者,他们的身影遍布社区的每个角落。接下来,这七支志愿者服务队将从垃圾分类、规范共享单车摆放、交通安全指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福田区文明城市标准监督等五大方面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精准化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为这七支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致敬为莲花街道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志愿者们。还为来自“儿童议事会”的5名儿童颁发了小义工证,同时邀请到志愿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他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点滴故事和感受。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在活动上表示,2020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不仅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福田建区30周年,所以,我们更要积极打造崭新的社区风貌、优美的社区环境、优良的公共秩序,为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力量,助力深圳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同时,唐芳呼吁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携手一起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了更文明、和谐、美好的莲花街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此,记者采访到来自莲花街道“儿童议事会”的一位义工小朋友,他说道,我们虽然年龄小,但是也应该积极地参与到城市的文明建设中来,希望在以后的时光里,能够继承弘扬“义工精神”,用自己小小的身躯,为城市文明建设做出大大的贡献。

为了让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保文明有奖问答、集印卡创文闯关等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同时邀请到来自深圳市书法协会的但玉平老师,在现场亲笔书写文明古风扇赠送给市民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全员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活动现场通过扫码面对面建了一个“幸福莲线”的社群,旨在通过随手拍的形式同市民朋友共同监督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关于更多文明创建活动的信息,市民朋友也可以关注莲花街道的官方微信号——幸福莲线,携手一起,莲动文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