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助力广西罗城脱贫攻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助力广西罗城脱贫攻坚

分享

8月6日至8日,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率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捐资助学,考察扶贫项目,助力罗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8月6日至8日,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率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捐资助学,考察扶贫项目,助力罗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福田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爱心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捐赠助学金、物资及捐建民生项目208万元。

考察组代表福田统一战线爱心人士向罗城县贫困小学生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等。

考察组为罗城·深圳实验小学爱心多媒体教室揭牌。

在罗城·深圳实验小学举行的捐资助学仪式上,考察组代表福田统一战线爱心人士向罗城县贫困小学生捐赠助学金38.8万元,深圳房地产投资协会执行副会长闫晋向388名贫困儿童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品,福田区工商联副主席、心里程控股集团董事长彭国远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智能课桌椅、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兼爱乡,分别向兼爱乡中心小学、振新村小学、地龙村小学各捐赠了一批多媒体教学设备、书包、鞋、牛奶等物资。

在兼爱乡,考察组向振新村小学捐赠相关物资。

考察组为兼爱乡中心小学爱心多媒体教室揭牌。

在振新村、地龙村,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鱼良屯饮水提升工程、下马屯饮水提升工程、坡洞屯饮水提升工程、振新村小学教师宿舍修缮工程、地龙村拉刷小桥加宽扩建等民生建设项目,福田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共计认捐项目65万元。其中,区知联会认捐鱼良屯饮水提升工程,区新联会认捐下马屯饮水提升工程,民革福田总支、致公党福田总支认捐坡洞屯饮水提升工程,民盟福田总支、民建福田总支认捐下马屯篮球场修缮项目,深圳台商协会福田联谊会资助振新村9名特困大学生并向振新村小学107名在校生捐赠了书包和文具,区民促会捐赠了鞋、牛奶等物资。省政协委员、深圳青商会会长、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闻讯后表示,近期将组织青年企业家赴罗城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考察组在罗城县实地考察民生建设项目。

考察组在罗城县实地考察民生建设项目。

刘俊琳指出,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郑红波一到任福田就强调,要全力以赴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穷尽一切办法,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福田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支教、义诊、捐资助学、引导企业投资兴业及推动消费扶贫。将始终与罗城各民族同胞同舟共济,助力仫佬族整族脱贫、罗城县脱贫摘帽,确保贫困人口100%脱贫,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考察组在罗城县实地考察民生建设项目。

相关链接:

今年以来,福田区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家及商协会组织,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攻坚克难,复工复产,累计为武汉、深圳及兄弟省市捐赠防疫物资逾5亿元。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福田区召开了统一战线扶贫济困座谈会,号召各界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及商协会,聚焦福田对口帮扶“三地四县”脱贫攻坚,扶助贫困家庭学童。现场认捐现金及物资222万元,截止目前实际到位246.69万元。会后,福田区统一战线各领域爱心人士、辖区企业及商协会组织共计认捐市、区扶贫项目4545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