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正式运营 为创新坪山注入新动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正式运营 为创新坪山注入新动力

分享

8月8日下午,由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和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加中海归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运营启动仪式暨新愿景基金精选科创项目路演活动”在坪山创新广场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8月8日下午,由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和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加中海归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运营启动仪式暨新愿景基金精选科创项目路演活动”在坪山创新广场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举行。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坪山区科创局、加拿大政府驻深圳办事处、魁北克政府驻深圳商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深圳天使母基金、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青橙资本、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宇顺电子股份等负责人,创投机构负责人、孵化器联盟代表、创客项目代表、海归留学人员100余位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加国际创新中心于2017年5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和中国深圳两地同时成立,是立足深圳、布局全球的深圳市政府授牌的十大国际创新中心之一。该中心以“创新空间为载体,科创服务为基石,创业投资为核心”,不仅搭建起连接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科创平台,更携手36个全球合作伙伴打造全球化的创新生态体系,以节点形式将每个创新者链接,通过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创新要素共享,赋能创新者如同跨国企业一样便利地使用来自全球的创新资源,从而创造并且实现价值。

该中心已发起及正在发起成立两只基金:新愿景天使创新产业基金(人民币)Sci Vision Fund,新聚变基金(加币)Sci Fusion Fund。同时还开创了SIC中加创新大赛,SIS中加高创会、SIF中加创新文化节、GISC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大会等品牌活动,以及CAP中国产业加速器计划、RAMP北美科创加速营等专业孵化加速课程,并正在打造Sci Venture Network科创库、TheNextExpo未来云展两个强大的线上平台。

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

深圳坪山中心S-Labs是中加创新中心继创建加拿大多伦多中心,深圳南山中心之后的第三个创新空间。“从实验室到市场Lab to Market(L2M)”,依托于坪山区生物产业集群优势及加拿大深厚的高等教育资源,中加创新中心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和规则打造的新型加速器S-Labs,以帮助学术研究商业化为目标,致力于发展拯救生命、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科学技术,涵盖生命医疗,清洁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领域,通过为成熟的学术研究团队提供核心基础设施、商业资源以及创业投资,使之能够快速产业化,将助力坪山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实现创新发展。

路演现场

本次S-LABS启动路演活动也是2020年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不仅精选了八个来自加拿大及中国优秀科创项目来坪山区路演,行业涵盖半导体、生物医药、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而且还推动全球领先的加拿大HP-CIL代谢组技术平台研究院和量为电子产品微弱信号无损检测国家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在坪山落地。为疫情后坪山区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带来了国际最前沿技术和优秀产业资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