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中心>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花300块就能帮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深圳交警出手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花300块就能帮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深圳交警出手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不少在外地报考驾驶证的市民,想将考试转到深圳继续考,可谁知进入系统操作后,却发现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预约太难了,甚至有非法中介称可以花300块钱买预约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8日讯(记者 解树森)近期,不少在外地报考驾驶证的市民,想将考试转到深圳继续考,可谁知进入系统操作后,却发现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预约太难了,甚至有非法中介称可以花300块钱买预约号。为了满足市民业务办理需求,遏制非法中介,深圳交警出手了。

陈先生之前在广州报名了驾考,已经进行到科目三了,因为学业原因,要将驾考科目从广州变更到深圳,准备利用暑期时间继续练习,在深圳考完剩下的科目,争取把驾照给拿到手,于是早在一周前,就进行了变更考试地预约。“就挺多人抢(预约号)的,但是还是能拿到号的,因为(系统)是6点钟准时开放(预约)名额的,就是看哪天选哪天了,就比较方便,也不会太麻烦,不难预约。”陈先生说。

既然不难预约,为何还会一号难求呢?并且还有市民投诉,只需要额外支付300元,有中介可以帮忙预约办理。记者从深圳车管所了解到,一方面市民业务办理需求确实比较大,但另一方面不排除有非法中介倒卖预约号的情况。

“从这段时间来看的话,当天失约和取消变更考试地业务的,占比还是不少,达到了20%左右,我们在窗口受理的时候,也会严格把关,会问学员有没有非法中介倒号的情况出现。”市交警局车管处考试科科长王喆介绍。目前,车管所上调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预约量,由原先的40个预约号调整为80个预约号,进一步满足业务办理需求。同时,对预约系统进行优化,系统“进不去”、预约号“秒没”的情况已得到了调整。需办理业务的市民可在工作日放号时间(下午6时)进入系统,预约办理业务,无需任何费用。

近一周来,变更考试地业务的实际办理量远低于预约量。也就是说,部分学员成功预约后又临时取消,导致号源浪费。深圳交警加强预约监管惩处力度,对预约规则进行了调整,凡是当天取消预约、失约的,将限制一个月内不能再次预约此业务。如果学员有特殊情况,比如说学习证明快到期了预约到的时间可能赶不上,可以直接到车管所窗口,交警部门会根据情况予以酌情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