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8K智慧屏、5G芯片、AI机器人、新能源汽车……14日电子信息博览会不容错过!

条评论立即评论

8K智慧屏、5G芯片、AI机器人、新能源汽车……14日电子信息博览会不容错过!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0)即将于8月14-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为了提升规模和影响力,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国电子展、中国车联网产业展览会、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展览会、深圳国际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博览会将以五展联动的方式震撼亮相。预计展出面积近100,000平米,吸引1,200余家参展商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记者 叶梅)记者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0)即将于8月14-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为了提升规模和影响力,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国电子展、中国车联网产业展览会、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展览会、深圳国际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博览会将以五展联动的方式震撼亮相。预计展出面积近100,000平米,吸引1,200余家参展商到场。

CITE2020将全方位聚焦智慧家庭、5G和物联网、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集成电路、大数据与存储、新型显示等时下备受关注的产业热点,从政策、经济、科技等多维度全方位的角度,邀请各类行业代表企业参展,为业内人士提供最新产品以及前沿技术。

本届电子信息博览会以“创新共享,开放合作”为主题,将举办展览、论坛会等多项活动,全力推动展商及观众的沟通合作,带动内循环,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8K智慧屏、5G芯片、AI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还有会跳舞的机器人,这些来自科技创新前沿的炫酷黑科技和创新成果都将出现在CITE2020。

“智慧+”促成新品发布

智慧家庭展区将作为今年展会的重要看点之一和大家见面,为参观者展现一场“智家·智享·智未来”的科技盛宴。TCL所主导的下世代屏显研发与制造技术、AI×IoT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汇聚全球科技人才的研发体系都将精彩亮相,海信将在CITE2020正式推出全球首款100英寸影院级全色激光电视100L9-PRO,创维也将推出让影音爱好者惊声尖叫的S系列年度新品—S81 Pro。

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有利于提升整体智能化水平,促进信息消费和高质量发展。其中,博实结将展出新品4G部标机、车载视频监控终端、OBD车载检测设备、4G定位终端等新款产品。有为信息的车联网智能终端是一款后装台面安装产品,集成4G无线通讯、智能显示屏、RFID身份识别、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技术等功能。

5G展区实现万物互联

正值“5G商用元年”,本届博览会专门在1号馆开辟了5G应用体验区,供参观者零距离体验5G时代的智能生活。

凭借众多5G专利技术,华为已经处在全球领先的位置。华为将展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多款新品包括 MateBook D152020、MatePad10.8、儿童手表4X和华为手环 B6等最新科技产品,从运动健康、便携办公、影音娱乐等多个场景入手,为大家展现每个新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为美好生活加速。

人机协作将是未来移动机器人发展方向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向诸多产业渗透,充分融合了智能机器人、智能设备与软件算法的“人机协作”,正在替换传统的人工模式,大大提高各行业的效率。到今天,人机协作机器人已经在汽车、3C、食品类、机械加工类等领域开花结果。代表展商普渡科技将推出新一代送餐机器人贝拉和回盘机器人好啦,坎德拉主推的烛光机器人则实现了自主进行“一对一”快递配送,还可以提前自主预约送货上门。

携手显示行业领军企业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新型显示展区设有新型显示应用、智慧触控、新型显示材料和设备三大主题区,柔宇科技、龙腾光电、维信诺、国显科技、立体通、联得等多家显示产业链龙头企业参展,展示从最新LCD、OLED、Micro LED最新技术相关材料和装备及智慧触控显示模组、材料及设备等,以及在柔性、VR/AR、3D、激光显示、全息显示等领域呈现全球最先进的商显、车载、教育、娱乐等前沿显示应用技术和产品。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还将邀请行业权威专家、顶尖企业家共话创新,共谋未来。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论坛、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以及显示产业、车联网、5G、机器人、智慧家庭、人工智能、大数据存储等数十场主题技术峰会和论坛也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