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 筑牢红色根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 筑牢红色根基

分享

为抓好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筑牢红色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近期,深圳市罗湖区关工委辖区持续开展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罗晓媚 曾松)为抓好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筑牢红色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近期,深圳市罗湖区关工委辖区持续开展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8月4日下午,在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段亚平,以“战争年代的红色少儿故事”为主题,通过一张张抗战纪实图片,一首首红色少儿歌曲,为社区居民和同学们讲述了刘胡兰、王二小等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教育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好好学习,向英雄们学习,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8月5日上午,在黄贝街道新秀社区,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程庆红,以“漫画爱国”为主题,从爱国的含义、爱国的故事、少年强则中国强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该怎样爱国?勉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抓住机遇,好好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在授课过程中,程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大声朗读《少年中国说》,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让“爱国”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孩子们心中。

据了解,罗湖区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是以党建带关建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于7月初启动,目前已在街道、社区通过播放红色电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等形式开展活动45场。接下来,区关工委将把开展“红色电影教育季”“小记者采访五老”等活动和爱党爱国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辖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