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科创新城雏形初现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已引进项目126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创新城雏形初现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已引进项目126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综合性平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8月7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政策吹风会,重点介绍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国际开放创新中心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

原标题:科创新城雏形初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已引进项目126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综合性平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8月7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政策吹风会,重点介绍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国际开放创新中心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

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综合性平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国家离岸创新新高地、大湾区创新发展新引擎、港深跨境深度合作新支点、国际化创新合作新平台。合作区位于深圳与香港接壤地带,是深港协同、国际国内创新资源双向流动和高效聚合的重要接合部。

据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曾坚朋介绍,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面积为3.89平方公里,合作区分为深方园区与港方园区,其中深方园区规划范围约3.02平方公里。

福田区区长黄伟介绍,目前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已经呈现多个变化,包括在空间整备上有了新变化,其中皇岗口岸附近已经整备出40万平方米土地。其次在科创资源上也有了新变化,由一个科创资源零基础的货检场、贸易仓储区变成了一个科创新高地,目前已引进或落地项目126个,包括生命科学项目56个,信息技术项目36个,材料项目11个,其他配套项目20个,其中不少都属于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项目。此外,市政面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新变化,一座充满活力的科创新城初现雏形。

另据了解,去年11月22日,位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的深港开放创新中心、深港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周边14个卫星园区和配套项目同时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615亿元,建成后新增约174万平方米科研产业空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