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趣味多多!松柏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趣味多多!松柏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分享

8月6日,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一阵阵笑语声,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程正在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龙建飞)“眼睛、鼻子、胳膊、屁股......”8月6日,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一阵阵笑语声,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程正在开展,2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与其中。

image.png

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程正在开展。

为了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课堂上,社工通过游戏互动为主、多媒体动画放映和情景模拟为辅的形式,对“隐私部位”“身体权利”的概念,以及在面对不安全的身体接触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向他人求助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

image.png

了解“隐私部位”的概念。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配合着情景模拟演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课后,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向爸爸妈妈分享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

image.png

学习在面对不安全的身体接触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一位妈妈说道:“很感谢社区为小朋们带来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作为家长,对于性教育,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和孩子沟通,甚至忽略了原来男生也是需要性教育的,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一些这样的课程,帮助我们的孩子更好的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