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刚出“婚房”就进了“班房”,男子偷电动自行车代步被拘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出“婚房”就进了“班房”,男子偷电动自行车代步被拘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龙华区观澜街道务工的新婚男子因结婚花光积蓄,囊中羞涩的他无力购买电动自行车代步,于是打起了歪主意,顺手牵羊将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盗用,结果被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民警人赃俱获,落了个刚出“婚房”就进了“班房”的下场。

原标题:刚出“婚房”就进了“班房”,男子偷电动自行车代步被拘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上官文复)在龙华区观澜街道务工的新婚男子因结婚花光积蓄,囊中羞涩的他无力购买电动自行车代步,于是打起了歪主意,顺手牵羊将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盗用,结果被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民警人赃俱获,落了个刚出“婚房”就进了“班房”的下场。

7月26日凌晨零时许,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楼下的价值1400元的电动自行车丢了。接警后,观澜派出所新澜警务室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经向事主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和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分析研判,发现窃贼是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其作案后骑着被盗自行车进入到新澜社区三栋屋居民小区后去向不明。民警随即带领队员深入三栋屋小区逐巷逐栋进行排查,最终于当日下午在该小区发现了被盗车辆,但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民警遂决定守株待兔,待嫌疑人来取车时实施抓捕,当晚11时许,嫌疑人郑某贵(男,28岁)下楼前来取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郑某贵脸色顿时煞白,未作任何反抗,乖乖束手就擒,并如实供述了他偷盗电动自行车的不法事实。据郑某贵交代,由于他刚结婚花光了积蓄,再加之出来上班没多久,无力购买代步工具,每天只能走路去上班,当看到路边停放着一排排电动自行车时,贼心顿起,顺手将其中一辆比较新的未加锁的电动自行车偷走,结果不到一天时间,就被民警找上门来。

目前,郑某贵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