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影视主题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影视主题展开幕

分享

8月6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影视主题展览在区文化馆展览厅揭开帷幕,追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影史,展望深圳影视文化发展的未来。据悉,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将持续至8月1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温海峻 通讯员 颜佳琦 文/图)8月6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影视主题展览在区文化馆展览厅揭开帷幕,追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影史,展望深圳影视文化发展的未来。据悉,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将持续至8月1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展期将持续至8月1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据悉,该展览以“鹏城光影,魅力往今”为主题,形式丰富,多维度表现影视元素的文化魅力,贴合主题打造四个篇章的内容。第一章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影视主题展,通过展览+展映的影像结合形式,回顾了8部不同题材类型但都与深圳特区发展密切相连,并且表达深圳拼搏、创新精神的经典影视作品,如《深圳人》《花季雨季》等,通过作品内容唤醒人民对深圳熟悉又美好的回忆;第二章是《大众电影》电影杂志旧刊展,展出《大众电影》全系列珍贵收藏刊本,《大众电影》是创办于1950年6月的电影杂志,单期947 万册印量保持了电影杂志一期销售量最高的世界纪录,是陪伴一代又一代影迷成长的读物;第三章是百年老胶片电影放映机展,除了展出中国及国外各时期代表性的胶片电影放映机外,还设置复古风格老胶片放映区情景,并分时段在展馆播放回顾放映胶片老电影,让新一代影迷了解历史,让老一代影迷怀念往昔;第四章是中国电影油画展,展出数十幅中国老电影油画海报,这批油画海报作者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孟昭杰老师,他被誉为“中国手绘老电影海报第一人”。开展期间,群众将观赏到孟昭杰老师亲笔绘制创作的这批经典电影海报油画的部分作品,细数回顾中国电影发展历史。

展期将持续至8月1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展出12台经典中外老电影胶片放映机,《大众电影》刊物杂志近百本,25幅经典老电影油画海报,回顾深圳经典影视剧作品8部,展播老胶片电影《英雄儿女》。此外,展览还设计了富有特色的“打卡留影区”、黑匣子休息室、百年留声机等互动环节,艺术观赏与体验一体,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助力推动深圳影视艺术文化的繁荣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