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道路现多个坑槽,车辆频频“被坑”!现场急刹声不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道路现多个坑槽,车辆频频“被坑”!现场急刹声不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的深圳天气“热情似火”,进入8月,却迎来了绵绵不绝的雨水。不少小伙伴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路上遇大雨已经够烦心的了,在经过一些坑坑洼洼的道路时,还要随时注意过路的车辆,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被泥水溅到,司机也难免担心车辆受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据深圳交通官方公众号消息,7月的深圳天气“热情似火”,进入8月,却迎来了绵绵不绝的雨水。不少小伙伴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路上遇大雨已经够烦心的了,在经过一些坑坑洼洼的道路时,还要随时注意过路的车辆,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被泥水溅到,司机也难免担心车辆受损。

最近,南山有不少市民,就饱受这样的困扰。

在深圳南山西丽湖附近的沁园路虽是一条双向两车道道路,但每天的车辆十分密集。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该路段有施工单位开挖路面,且未及时回填恢复,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8月5日,“星期四记路仪”,跟随深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到现场实地走访,一起来看看到底咋回事?

现场走访路面坑槽横穿两车道,车辆经过泥水四溅

近日,深圳连日暴雨。8月5日下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和南都记者实地走访。

在现场可以看到,沁园路路面狭窄,仅为双向两车道道路。在靠近圣海森工业园路段,之前为大磡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由深圳市南山区水务局建设,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负责施工,沥青路面上出现多处坑洼。

其中一处坑槽横穿两条车道,坑槽没有铺设沥青,只有简易的水泥路面,宽约6米,与原有的沥青路面形成了约10厘米的高差,由于连日多雨,坑内积满雨水,车辆经过时泥水四溅。

由于坑深,司机在经过时都要提心吊胆,小轿车必须以极慢的速度通过,否则很容易刮到车辆底盘,也有部分车辆因未能及时发现并减速,经过时车辆直接被“弹起”。

也有的司机临时发现了急踩刹车,现场刹车声不断响起。

这条道路发生了严重拥堵

该路段还有一处施工路面没有恢复,现场实行单线双向错开行车,加上坑槽减缓了行车速度。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双方向车龙分别长约500米,而且经常会有不守秩序的汽车逆行驶入对侧车道,导致拥堵加剧。据附近居民反映,早高峰开车出行,要等一个小时候才可以出去。

这个坑槽最受伤的不仅仅是车主。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的慢行系统也未能及时恢复原装,现场也未设置围栏,电单车和行人经时险象环生。

人行道上不仅铺满了施工单位留下的渣土,直接“截断”骑行电单车及行人的道路,还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水坑不停往外溢水,水坑仅用简易模板遮盖,行人一旦踩踏木板经过,后果不堪设想。

原因。因连续暴雨天气,铺设沥青工作未完成,执法人员在现场了解到,沁园路上的坑槽,已经存在一个月之久。

为什么这里会有个坑?

据深圳市南山区水务局介绍——

该处大磡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西丽水库水质保障工程之一,属重大民生项目,工程通过新建雨水箱涵,新修河道,将水库周边存在污染风险的水体截流后转输至大沙河,从而进一步提高西丽水库饮用水源水质。

据南山区水务局水污染中心大磡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何凯超介绍,工程在沁园路实施过路雨水箱涵,施工前已取得交通管理部门颁发的占道挖掘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0月。

目前过路箱涵施工已完成,并恢复混凝土路面,原计划7月31日铺设沥青路面,因连续暴雨天气,铺设沥青工作未完成。

“坑里面还有很多小坑,给市民出行带来严重的不便。”

深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南山大队负责人邹向荣表示,有关单位在审批占道施工许可时,已明确道路恢复等相关要求,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许可事项规范施工。

但是经现场查看,施工单位处置不妥当,一是现场未设置交通疏解员,二是对现场交通通行预判不足,未采取有效措施。邹向荣建议,可先行通过搭建钢板等形式平整道路,保证正常通行。

处理结果

针对上述情况,南山区水务局已要求现场要求落实整改——

铺撒石粉并铺设钢板,保证路面平坦,车辆通行顺畅;暴雨天气过后立即进行沥青铺设,完全恢复路面交通通行。

经执法大队初步调查,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存在超许可面积施工违法行为,施工单位未按规定单向施工,违规双向施工导致道路不畅,根据相关条例,拟处5000元罚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