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6日下午,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源融合创新、企业上市加速一站式服务平台——香蜜湖产融创新/上市加速器(以下简称香蜜湖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深交所上市大厅举办。

原标题: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实习生 汪源 通讯员 曹斌)8月6日下午,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源融合创新、企业上市加速一站式服务平台——香蜜湖产融创新/上市加速器(以下简称香蜜湖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深交所上市大厅举办。

福田区副区长舒毓民表示,香蜜湖加速器由深交所和福田区政府共商、共建、共享,立足福田,深耕深圳,服务湾区,辐射全国,意在加速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源的创新融合,推动拟上市梯队企业成建制、上规模、练内功,冲刺上市“最后100米”。这既是抢抓“双区驱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历史性机遇的一大举措,也是落实深圳市政府与深交所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一环,具有特殊的意义。

深圳证监局一级巡视员朱文彬表示,香蜜湖加速器是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创新的“试验田”,将在连接各方优质资源,推动拟上市企业走稳上市之路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力争创造出深圳新的上市“加速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圳证监局将全力支持深圳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田区与深交所现场签署了《关于强化福田金融核心区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进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高深市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福田金融中心核心区优势。

深交所副总经理唐瑞表示,深交所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服务福田的工作力度,与福田区及相关单位一道,推动重点合作事项落实落地,促进资本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支持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借助加速器这个优质平台,跑出创新“加速度”、发展“加速度”,抓住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做优做强,为福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截至目前,香蜜湖加速器已归集全国拟上市梯队企业千余家,超过95%的企业具有股权融资经历,涵盖快速成长期的初创企业约500家,较成熟期的企业约400家,Pre-IPO企业约200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