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传腾讯正在推动虎牙和斗鱼合并 ​游戏直播 新巨头或诞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腾讯正在推动虎牙和斗鱼合并 ​游戏直播 新巨头或诞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部分媒体报道,腾讯正在推动讨论虎牙和斗鱼合并。若两家公司完成合并,市值或将达到100亿美元。对此消息,截至昨日腾讯未予置评。

原标题:传腾讯正在推动虎牙和斗鱼合并

游戏直播 新巨头或诞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据部分媒体报道,腾讯正在推动讨论虎牙和斗鱼合并。若两家公司完成合并,市值或将达到100亿美元。对此消息,截至昨日腾讯未予置评。

官方信息显示,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虎牙直播是以游戏直播为主的弹幕式互动直播平台,提供热门游戏直播、电竞赛事直播与游戏赛事直播、手游直播等。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斗鱼的营业收入为22.78亿元,月活跃用户数为1.58亿,略低于去年的1.59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同比上涨15.3%至5660万。虎牙2020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4.12亿元,月活跃用户数为1.51亿,同比增长22.2%,移动端月活同比上涨38.6%至7470万。

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竞争现状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达2.6亿,未来平台用户规模增长将放缓。预计到2020年用户规模将达到3.4亿人次,游戏直播用户数同比2018年增长18.2%。

今年4月,虎牙和斗鱼向美国SEC递交的文件显示,腾讯分别持有虎牙和斗鱼36.9%和38%的股权,为两家最大股东。伽马数据2019年8月发布《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报告(直播篇)》称,市场上主要的直播平台中,与腾讯有资本关系的游戏直播平台开播量占比达到88.7%,虎牙、斗鱼、哔哩哔哩、快手、企鹅电竞、龙珠等一线直播平台背后都有腾讯的身影。

据艾瑞的数据,2019年中国独立游戏直播平台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预计2021年规模扩张达400亿元。随着虎牙、斗鱼敲钟上市,行业集中度不断加强并基本确立“两超多强”的整体竞争格局。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Vey-SernLing认为,作为两个平台的主要股东腾讯将受益,因为合并之后将消除二者之间不必要的竞争,规模扩大也将有助于推动成本协同效应和抵挡新生的竞争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