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越界”搞医疗美容?南湾卫监开展非法医美集中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越界”搞医疗美容?南湾卫监开展非法医美集中整治行动

分享

近日,记者从龙岗南湾卫监所获悉,针对美容场所“越界”从事医疗服务现象,该所展开了辖区违法医疗美容行为的整治行动,对违法医疗美容行为“围、追、堵、截”,一旦查处,零容忍,绝不姑息。

龙岗南湾卫监所开展辖区违法医疗美容行为的整治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健豪)打着生活美容的幌子,暗地里却从事医疗美容服务。近日,记者从龙岗南湾卫监所获悉,针对美容场所“越界”从事医疗服务现象,该所展开了辖区违法医疗美容行为的整治行动,对违法医疗美容行为“围、追、堵、截”,一旦查处,零容忍,绝不姑息。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南湾卫监所对辖区全部生活美容场所进行“包围”式巡查,对经营者百分百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发放宣传海报,明确告知医疗美容的范畴与性质,生活美容场所严格禁止提供医疗美容服务,并以真实案例作告诫,普及违法成本及后果,增强法律意识。

建立多渠道违法行为追踪平台,通过大综管系统不间断监控,同时广泛传播监督举报方式,充分发动群众的监督举报力量,及时发现非法医疗美容等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同时,采用执法员交叉互审的方式,加强对新办卫生许可证以及卫生许可证延续的生活美容场所的材料审查,以严格标准检查生活美容场所环境及使用器械,督促经营者落实生活美容场所主体责任,自查自纠,确认符合各项要求方准予许可,从源头堵住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外,该所还开展医疗美容广告整治行动,严格截查非法医疗美容广告,在生活美容场所广告整治过程中获取到涉及医疗美容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信息时,及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