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

分享

2020年8月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今年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8月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今年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今年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据悉,2020年第二季度,盐田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在全市排名第3名,本次测评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容环境卫生需继续提升、交通秩序整治需着力强化、公益广告宣传覆盖需查漏补缺等方面。随后,沙头角街道、梅沙街道、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依次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盐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明不仅是倡导、教育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李小宁在会上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把各项创建任务做细做实。要对自身任务清单梳理清楚,创建要求研究透彻,责任分工明确到位,抓紧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设置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强化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履职,明确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将“创文”存在的问题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到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每月要定期对“创文”工作成效显著的相关单位给予通报表扬,扣分部门给予通报批评。

董秀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认清形势和要求,看清问题和差距,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确保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要对标对表,把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反馈的问题作为创建工作整改的重中之重;根据测评标准和责任分工,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体工作不出差错。要在重点区域整治工作中要出硬招、出实招,确保取得实质成效,对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要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宣传的密度和力度,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从民生福祉出发,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多为市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