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老编复盘 | 券商板块尾盘上演“单骑救主” 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破万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编复盘 | 券商板块尾盘上演“单骑救主” 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破万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延续震荡调整,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午后指数延续震荡,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早盘脉冲后,午后再度发力并带领指数企稳翻红。两市合计成交12915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原标题:老编复盘 |券商板块尾盘上演“单骑救主”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破万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周四两市延续震荡调整,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午后指数延续震荡,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早盘脉冲后,午后再度发力并带领指数企稳翻红。两市合计成交12915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5.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3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0.1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386.46点,深成指跌0.7%报13863.13点,创业板指跌1.6%报2814.37点,科创50指数跌0.93%。两市共计1463只个股上涨,2414只个股下跌,涨停139只,跌停11只。

国防军工与券商掀涨停潮

盘面上看,国防军工与券商双剑合璧掀涨停潮,黄金、数字货币、园区开发、计算机设备、半导体、汽车产业链逆势拉升,农林牧业、医疗器械、交通物流陷入调整。

黄金概念再度拉升走高,截至收盘,赤峰黄金、西部资源、中润资源等涨停,紫金矿业涨近9%,济南高新涨逾6%。

券商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国盛金控、国联证券涨停,中信建投涨逾9%,中信证券涨逾7%,国投资本、第一创业涨幅超5%。中航证券指出,下半年在成交放量和保持IPO常态化背景下,叠加基数效应,券商板块估值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建议重视板块确定性业绩表现和业绩驱动带来的板块投资机会。

另外,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宏达股份、优博讯、汇金股份、数字认证、紫光国微、国民技术息等涨停,东信和平、华力创通涨约7%。与此同时,近日表现活跃的军工板块再度爆发,截至收盘,利君股份、深南股份、金盾股份、联创光电、亚光科技、中航电子、中航沈飞、北斗星通、航发科技、博云新材、精准信息等逾20只个股涨停。

关注板块轮动机会

两市股指经过连续反弹后,展开横盘震荡走势,成交量维持万亿水平,预计短线市场将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等待方向选择。

天信投顾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将呈现分化的走势。首先2020年是创业板的牛市,而创业板当中带动股指上涨的品种来自于医药等相关的品种,随着这部分个股高位回落,不排除创业板股指形成调整形态;同时创业板股指也是在前期的高点附近,目前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均未完成突破,因此不排除横久必跌。其次,一些权重的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尤其是大金融当中的银行等,可能会带动沪指有所表现;但是沪指暂时要是会遇到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源达投顾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指数仍处于回升趋势中,但由于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出,对于指数进一步上行构成明显压力。同时上半年以来医药、科技、消费三大赛道整体涨幅较大,存在震荡要求,在市场板块间切换中会对市场形成震荡,指数维持震荡回升的节奏。近期板块机会此起彼伏,热门板块有所回调,低估值板块涨幅较好,后续有望在低估值板块及绩优股带动下有所突破,可以关注板块轮动的机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