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保社区艺术团成立 奏响文明创建新乐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保社区艺术团成立 奏响文明创建新乐章

分享

福保街道福保社区党委积极挖掘社区文化艺术人才,整合人才资源,推动成立“福保社区艺术团”,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陈超仪 杨泷翔)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艺术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福保街道福保社区党委积极挖掘社区文化艺术人才,整合人才资源,推动成立“福保社区艺术团”,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福保社区艺术团现包括客家汉乐团、福宝彩虹舞蹈队等分团,共有成员60余人。其中,客家汉乐团的成员大多为来自梅州地区的器乐爱好者,他们将充满地域文化色彩的客家汉乐带到深圳特区,填补了辖区在汉乐艺术领域的空白。客家汉乐团的部分成员曾参加亚洲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要演出,也曾去往全国各地进行多次文化交流,部分艺术家曾多次参加比赛获得金奖。

走进社区经典曲目齐上演

日前,福保社区党委联合福保社区艺术团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文明创建社区行”文艺汇演,为辖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现场,艺术团表演了汉乐小合奏《挑帘》、汉乐《绣荷包》等优美动听的曲目,引起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汉乐团演出更获得了辖区青少年的热捧,其中一名中学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受外公影响,经常听广东汉乐,觉得广东汉乐真是百听不厌,回味无穷。现在在自家门口也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汉乐曲目。

走进校园汉乐文化育新人

为传播和弘扬客家音乐文化,客家汉乐团成员走进龙岗、南山等多所中小学给学生们进行汉乐演奏培训教学,栽培了数百颗汉乐幼苗,为深圳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汉乐学习“传帮带”,更多未成年人感受到中华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和生命力,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精神文明建设,离不开文化滋养。8月起,福保街道福保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文化艺术进社区、进校园,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通过艺术作品传递正能量,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