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无情大火烧毁贫困村民的家 边检有爱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情大火烧毁贫困村民的家 边检有爱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两位贫困村民家的房子经历火灾已经开始重建了,谢谢你们的爱心和帮助,我也代表受灾村民感谢你们。”8月5日晚,广西区三江县孟寨村驻村书记陈艺打电话到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把遭遇火灾重建新房的消息告知该站。

原标题:无情大火烧毁贫困村民的家 边检有爱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戚金城“两位贫困村民家的房子经历火灾已经开始重建了,谢谢你们的爱心和帮助,我也代表受灾村民感谢你们。”8月5日晚,广西区三江县孟寨村驻村书记陈艺打电话到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把遭遇火灾重建新房的消息告知该站。

孟寨村地处广西区三江县同乐苗族乡,村子有两个少数名族,侗族和苗族。由于风俗习惯,该村房屋普遍以木制结构为主。7月中旬,一场意外的火灾使贫困村民李保生、李雄选两人的家化为乌有。

据介绍,由于电线老化,发生短路,很快就将两户村民的木屋点着了。尽管村民们尽力扑救,但这场无情的大火使两个贫困户的家变得一片狼藉,煤气灶、小电器、新榨的花生油都烧毁了,损失十分严重。眼看着自家房子在熊熊大火中被毁,李保生流着泪说,“这可怎么办啊?生活刚有些起色,现在都烧没了。”突发的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对处在脱贫线上的村民来说是雪上加霜。

受灾村民的损失和困难,牵动着该村定点帮扶单位深圳边检总站、罗湖边检站与盐田边检站扶贫办民警的心。他们组成扶贫小分队,当即筹集爱心款项,并根据受灾村民的实际需求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前往该村,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同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增强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随后,罗湖边检站扶贫办主任何小鹏还赶到受灾村民的临时安置点,向村民普及消防知识。目前,受灾村民生活得到基本保障,灾后重建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曾经的美丽家园,也将在一份份温暖中重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