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十”机已到,深圳地铁10号线宣传片炙热首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机已到,深圳地铁10号线宣传片炙热首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深圳上班族来说,梅林关的拥堵之“痛”已经持续了十几年。每天上下班高峰,这里都汇聚了大批通勤的人流和车辆,而10号线的到来将使“过关之难”变为历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近日深圳地铁发布10号线宣传视频,街坊市民对新线路的开通都充满了期待。

英雄不再难过梅林关

对于深圳上班族来说,梅林关的拥堵之“痛”已经持续了十几年。每天上下班高峰,这里都汇聚了大批通勤的人流和车辆,而10号线的到来将使“过关之难”变为历史。

深圳地铁10号线采用8A编组,比一般线路多2节车厢,可以大幅分流地面交通流量,分担4号线运营压力,有效改善梅林关拥堵问题。

一条线直通三个区

深圳地铁10号线起自福田区福田口岸站,终至龙岗区双拥街站,直接连通福田、龙华、龙岗3区,线路全长约29km,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23座(其中换乘站7座),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此外,10号线还预留了“南联北拓”空间,将成为深圳的又一条“南北动脉”。

10号线将依次经过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岗厦站—岗厦北站(暂未开通)—莲花村站—冬瓜岭站—孖岭站—雅宝站—南坑站—光雅园站—五和站—坂田北站—贝尔路站—华为站—岗头站—雪象站—甘坑站—凉帽山站—上李朗站—木古站—华南城站—禾花站—平湖站—双拥街站。其中福田口岸站与深圳地铁4号线、香港东铁线(落马洲站)换乘。

填补多个片区“零地铁”空白

深圳地铁10号线开通后,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现状将彻底被改变,对沿线交通的改善以及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平湖、李朗、甘坑地区与市区的联系。

未来,平湖、李朗、甘坑和坂田地区的街坊们到市中心上班就非常方便,再也不用经过公交换乘,市民的出行体验将得到极大提升。 

地铁是深圳交通的大动脉,每一条地铁新线路的开通都给出行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深圳地铁10号线,满载建设者们面对桩基托换和下穿上跨等技术难题时的不懈和坚韧饱含深圳地铁始终秉持的“热情服务,共建鹏城”的周到和坚守。为了这个夏天助你追梦前行,与你奔赴“十全十美”。(记者 戴燕萍 实习记者 张艺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