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教育局答复政协委员提问 深圳目前未获 “高考特区”授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教育局答复政协委员提问 深圳目前未获 “高考特区”授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召开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单位就《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学有优教”——推进深圳基础教育先行示范的建议》《关于发挥创新载体和高层次人才作用,提升深圳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的建议》开展面对面沟通协商。

原标题:市教育局答复政协委员提问 深圳目前未获“高考特区”授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8月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召开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单位就《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学有优教”——推进深圳基础教育先行示范的建议》《关于发挥创新载体和高层次人才作用,提升深圳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的建议》开展面对面沟通协商。

市教育局在答复委员提案中表示,关于申请深圳成为“高考特区”,已多次向教育部争取,申请授权深圳单列全国高校招生计划,支持深圳就考试招生和评价制度改革先行先试。如深圳获得该项改革授权,将通过改革考试招生及评价制度,积极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和选拔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目前还未获得授权。

市教育局在答复委员提案中还表示,深圳鼓励和支持学校积极与优质社会资源开展合作办学尝试。深圳市教育局正积极制定关于深圳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行动计划,将提出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