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2025年将累计建成5G基站5万个 打造“双千兆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25年将累计建成5G基站5万个 打造“双千兆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政府就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实施意见(2020-2025年),明确到2025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创新水平要位居全球前列,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智能泛在、融合高效、科产协同的城市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原标题:深圳将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到2025年将累计建成5G基站5万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记者从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政府就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实施意见(2020-2025年),明确到2025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创新水平要位居全球前列,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智能泛在、融合高效、科产协同的城市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根据《实施意见》,深圳将超常规建设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要构建覆盖“5G+千兆光网+智慧专网+卫星网+物联网”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体系,为率先实现万物互联奠定坚实基础。全面开展5G网络建设,到2025年累计建成5G基站5万个,成为全球领先的5G之都。加快建设千兆光纤网络,全面部署10G PON光纤接入网,到2025年实现千兆宽带对家庭和重点场所的基本覆盖,打造“双千兆城市”。

《实施意见》指出,要推动道路、港口、机场、口岸等交通设施及运载工具智能化升级,加快构建智能化、网络化现代交通体系。有序开展城市关键道路智能化改造,重点推进5G-V2X示范应用网络建设,建成全面覆盖的车用通信无线网络和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能力,到2025年,建成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智能交通创新示范基地。

《实施意见》还指出,要精准谋划科技基础设施。围绕源头创新、技术突破,加快推进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对标国际一流,加快谋划布局标志性、稀缺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信息、生命、材料等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省级实验室、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落地。

到2025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不少于5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不少于3个前沿交叉平台,推动跨学科、大协同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等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建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概念验证中心,为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提供试验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