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第二批“天才少年”名单公布 ​两名华中科大博士生拿到201万年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第二批“天才少年”名单公布 ​两名华中科大博士生拿到201万年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华为第二批“天才少年”入选者部分名单公布,分别是三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左鹏飞、张霁和姚婷,以及两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书院计算机试验班本科生丁聪和张子杰。

原标题:华为第二批“天才少年”名单公布

两名华中科大博士生拿到201万年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日前,华为第二批“天才少年”入选者部分名单公布,分别是三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左鹏飞、张霁和姚婷,以及两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书院计算机试验班本科生丁聪和张子杰。

华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去年6月,华为首次公布了8名天才少年年薪方案,并表示当年将从全世界招进20至30名天才少年。方案显示,这些“天才少年”的年薪由89.6万元至201万元不等。该计划是由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薪酬招揽顶尖人才项目,任正非曾在经营管理团队内部讲话中提及:“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至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可以)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今年第二批天才少年如期出炉。记者注意到,两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左鹏飞和张霁均拿到“天才少年”最高一档的201万元年薪。实际上,今年全球仅有4人拿到了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而在此之前,他们都收到了其他企业的offer,其中不乏开出税后收入高出华为40%的企业,但他们最终都选择了华为。他们认为华为在注重学术科研的精神方面与自己非常契合。

张霁表示,除了华为,他还拿到了腾讯、IBM、阿里巴巴、深信服以及两个初创公司的offer,其中最高的年薪超过360万元。“华为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7轮左右的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次面试、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在这每一环节中都会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因此也会遇到很多挑战和阻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表现不佳都有可能失败,难度非常大;华为招聘,我认为主要看的是研究方向和科研能力。其中研究方向是华为最为看中的。当然,科研能力也是华为特别看重的,论文、专利是一位博士生科研能力的体现。但华为不是一个唯论文、唯学校的公司。”张霁说。

任正非曾表示,公司每个体系都要调整到冲锋状态,不要有条条框框,发挥所有人的聪明才智,英勇作战,努力向前冲。华为公司未来要拖着这个世界向前走,自己创造标准,只要能做成世界最先进,那我们就是标准,别人都会向我们靠拢。

今年5月26日,任正非接受央视的采访被问到人才储备的问题时就提到了要在全世界网罗优秀人才,并举例如在英国建芯片厂、从德国招博士等。据了解,华为在全世界有26个研发能力中心,拥有在职的数学家700多人,物理学家800多人,化学家120多人。

上个月底,任正非带队在上海和江苏两地先后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四大名校。在每所大学,任正非讨论的话题都离不开教育、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并多次强调希望大学像“灯塔”,要点亮教育之路,同时还要不拘一格培养创新人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