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22次集中拆违行动 共拆违3.6万平方米
2020-08-05 2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第22次集中拆违行动 共拆违3.6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8月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2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50人次、执法车辆36台次,拆除建筑9宗,拆除建筑面积3588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建筑3万平方米助力城市更新

8月5日下午,新安街道在宝城25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是宝城25区大悦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建筑,为1栋6层永久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当天共拆除约30000平方米,剩余部分预计本周内全部拆除完毕,地块清理后将交由开发商进行商业开发重建。届时,此地块将成为大悦城商业圈中心,持续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为确保尽早完成本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任务,新安街道继续挖掘潜力,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执法拆除方式外,将根据市、区最新要求,加大完善手续方式的违建核实,下一步将通过完善手续方式填补任务缺口,力争早日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街道:清拆一处存在安全隐患违建

8月5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人员100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在华丰前海湾二期内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福中福社区华丰前海湾二期B栋内,现场为一层建筑,建筑面积共800平方米。该处原为前海湾二期地下停车库天井,后开发商为了违法占用使用面积,对该处天井进行封闭。经核查,该处建筑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属于典型的违法建设行为,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西乡街道依法启动清拆程序,恢复建筑原貌。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全面贯彻市、区查违工作部署,大力开展拆除消化违建行动,积极推进落实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航城街道:拆违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为加快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大型挖掘机1台,在主干道两侧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拆除违建面积3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佳合租位于洲石路黄麻布段,共13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均为铁皮房,作为铺面用途,属于历史遗留违章搭建物,航城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加大主干道两侧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彻底消除历史违建,进一步净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福永街道:清拆一栋违建600平方米

8月5日下午,福永街道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6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建筑位于怀德社区怀德新村三巷,为一栋三层永久性建筑,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建筑位于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怀德股份合作公司收回。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处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

福海街道:完成年度拆违任务逾九成

8月5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台、挖掘机1台,依法对桥头社区富桥二区内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30平方米。

据了解,该临时建筑位于桥头社区富桥二区内9栋旁,总建筑面积230平方米,用作厂区装、卸货临时堆放点,因阻塞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街道执法队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91.566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93.08%。接下来,福海街道将在在全面排查、清拆到期临建工棚的同时,继续做好辖区内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等排查清理工作,尽快完成2020年消存量任务。

沙井街道: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8月5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挖掘机1台次,聘请专业工人5人次,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45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民主社区同福路废品站旁,现状为1栋1层砖墙铁皮房,建筑面积约450平方米。该违法临建存在多年,破旧不堪,安全设施简陋,杂物胡乱堆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防止事故发生,沙井街道执法队立即联合安监办、民主社区工作站等部门,依法对该临建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6.301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1.23%。

新桥街道:拆违推动南环路扩建工程建设

8月5日下午,新桥街道组织出动人员20人次、大型机械1台,依法拆除黄埔社区东环路蓝天科技园内11栋1层临时建筑,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位于黄埔社区南环路改造扩建红线范围内。新桥街道持续加快南环路改造扩建工程建设进度,拆迁队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稳步推进红线内建筑征拆工作,街道工作人员与违建业主进行积极对接,认真细致讲解相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争取群众最大理解、支持和配合。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严格管控新增违建,加强日常巡查,保持高压查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预防和治理两手硬、两手一起抓,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实效,争取打一场漂亮的拆违胜仗。

松岗街道:拆除危房提升双宜小村颜值

8月5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4车次、挖掘机1台,聘请清拆工人5人,对红星社区的2栋老旧房屋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5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为90年代初建设的老旧房屋,属于C类危房,目前为空置状态。该处位于温馨雅苑后侧,建筑前方存在大片空地,堆放着大量建筑材料,车辆无序停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乘着双宜小村建设的东风,街道各部门与业主多次沟通,最终业主配合拆除相关隐患建筑,助推双宜小村美丽“蜕变”。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97.2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100.49%。

石岩街道:拆除一处乱搭建400平方米

8月5日下午,石岩街道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对石龙裕丰检测站旁边1处乱搭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清拆的违建现状1层,建筑面积400平方米。行动当天,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10车次、挖掘机1台、清拆工人8人,将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夷为平地。

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90.132万平方米,完成率达92.86%。今年以来,石岩街道敢于亮剑,严格按照“零增量”的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乱搭建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防乱搭建现象回潮。

[编辑:曾舒琪]